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2冬季九份賞芒
2008/12/12 11:11:54瀏覽460|回應0|推薦2

風吹風吹 風中一張批 寫在夢中的相思有外多----

有風的日子,總會讓我的心情格外波動或許應該說:想飛.想遨遊於天際,想踩在雲層上,想漂流在海上,想像斷線的風箏一樣到處飛….
北部濱海公路最美的山當屬”基隆山”.它雖無”玉山” 的帝王之相,但山形渾厚挺拔有如獨立傲然的君子一般.絲毫沒有霸氣,它只是溫文儒雅地俯視著一望無垠的太平洋,也屏蔽著九份和金瓜石地區.常見到它,卻無緣登頂.但我相信,那惺惺相惜的仰慕終究能夠相會擁抱.
快12點,陽光普照,白雲朵朵.Peter下午4點要補習,我催促著大家早點出發,目標是”基隆山賞芒”.在瑞芳我們共吃了海鮮燴飯,蝦仁燴飯和什錦麵,也多點了肉圓和蚵仔煎.誰知他們嫌肉圓慘白又沒有紅糟肉,竟讓我獨自苦吞,真是一群不知同甘共苦的傢伙!
來到基隆山登山口,附近的停車場已停滿車子.交通指揮人員示意停往下山路旁的停車場,心想時間有限就直往茶壺山下的瓜山公園.陽光下東北季風迎面吹來仍是冰冷,賞景步道跨立在山崙背上,兩旁的芒花不斷的低頭迎接遊人.燕瘦環肥,搖曳生姿.白色的芒花幾乎都在迎風面,而紅色的芒花則散佈在山坳處.風來了,芒花就輪替著雀躍歡呼,一波一波的芒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直到風停了,它們才安靜下來.彷彿要告訴大家,它們的新生命就是要歷經寒冷與漂泊才能多采多姿.
每次出遊總會把口琴帶在身上.我一直想因應不同的場景和人物去搭配適當的感覺吹口琴給自己聽.那是最好的情感抒發也是當下的幸福.只不過,我必須多練習曲子,才能左右逢源.雖然學習的路很漫長,但是我深信目標就在前方.加油!

風吹風吹 風中一枝花 誰人會知青春賸外多----如果之前有練過江惠這首歌,當時候的基隆山聽到我的琴聲,是否也會跟著搖擺起來?

爬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246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