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史上最幸福泡湯(一)
2009/11/19 19:02:45瀏覽835|回應1|推薦5

這樣微冷的、微濕的深秋,讓我不禁想起秋末冬初的日本,除了楓紅、初雪,最讓人有幸福感的享受,當然就是泡湯了!

在 Mr.Liao 底下做事的十餘年中,出差到日本的次數數也數不清。北海道、東京、大阪、福岡都有我的足跡。住遍了五星級飯店 ( 這點,還真是要感謝老闆,出差的待遇從來沒讓我委屈過! ) ,趁著出差、也常利用空檔安排逛街、旅遊 ( 當然沒能跑太遠 ) , 北海道的洞爺湖、登別,福岡,仙台,熱海,箱根 … 走到那兒、泡到那兒,算是對自己辛勞工作的犒賞吧?!說實在的,每間飯店其實都差不多,並不會有啥特別喜歡或是覺得懷念的,反正就是 ” 到此一住 ” 嘛!除了在洞爺湖晚上一個人享受戶外湯、天地只我一人、飄著細雪的湖面讓我有種詩情畫意的吟詩情懷之外,實在也說不出什麼特別的感動。

然而,這一個 位 於 軽井沢 的 星 のや 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
http://www.hoshinoya.com/cn/concept/index.html

( 托大陸的福,現在有中文網站,只可惜是簡體字,但是,為什麼翻譯成 ” 虹夕諾雅 ”??? 真是沒意境呀!為什麼不翻譯為 ” 星星的家 ” 咧 ??? ) 強烈建議大家進去看看,關於建築、環境規劃、飯店歷史及溫泉 … 等等,都有詳盡的說明及介紹。

想想真的是運氣啊!連老闆這 ” 半個日本人 ” 都沒聽過這個渡假勝地,竟給我在雜誌上看到了!!儘管當時 軽井沢 楓葉已經掉落、雪也還沒下,還是 拖著老闆及 Sophia ,朝聖去!當然也是因為剛好是夾在旺季中間,才能訂得到房間哪!

從東京坐新幹線到 軽井沢 其實不遠,才一個多小時,之後可以請飯店來接;也有巴士往返飯店及其他景點,我們回程時有利用,很不錯,可以隨時下車逛逛。

已經準備要過耶誕了。車站的溫度告示牌顯示著攝氏 4 度,這可是中午大太陽下的氣溫喔!

一出車站,遠處可見山頭稀疏的初雪,湖邊的圓形建築似乎是餐廳。

老闆是不喜歡 ” 等 ” 的人,出了車站直接就搭計程車上山了。

到了 …. 咦!怎麼只有小小一間??? 原來只是接待所呀!

接待室一隅

在這兒,服務生會送上一杯暖暖的酒釀。 暖呼呼地等著專車來接我們。

接待室外有小河耶!趕緊抓住空檔、拍一張

12 月上旬的初冬,雖是陽光燦爛,可也是零度的氣溫哪 …… 冷冽的空氣乾淨如清澈的小溪。

來接我們的司機是位年輕的女生,親切地為我們一路解說景點及飯店的設施,很體貼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先吃午餐再 CHECK IN ( 餐廳在往山莊的中途 ) ;當然好啊!我們尊貴的老闆大人可是什麼都不能等的哩! 但,其實我小氣的心想著:哼哼 … 還真會做生意,在這兒什麼都不便宜吧? ( 這是我對旅遊景點的印象,台灣、全世界,那兒都一樣! )

餐廳 — 村民食堂,很悠閒的坐落在小徑旁,落地的玻璃窗讓和煦的陽光懶洋洋地搭在桌椅上。還沒進山莊,渡假的心情已經跟上來了! 雖然看菜單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看看這沙拉~

很美吧?! 說實話,不比東京的餐廳貴,讓我們有點驚訝!
現場幫我刨 CHEESE ,創意美感一極棒!美味更不在話下。
老闆的套餐比較傳統。

SOPHIA 的炸雞套餐看著、吃著都美!

吃得太滿足,竟 忘了 要在餐廳拍個照,可惜!

飯店的小ㄅㄨㄅㄨ再度來接我們,真正來到了 星 のや 渡假山莊啦!

這是 LOGO ,連車子後面都有。

辦好手續, 小ㄅㄨㄅㄨ 帶我們爬上山莊的房間,沿途真是美呀!
但是,看到要爬樓梯才能進房間的老闆,心情開始不美了!不僅僅嘀咕,還化為實際行動,打了電話找經哩,用他那 ” 上流社會的日語 ”( 老人家年輕時是日本領事館的秘書 ) 抱怨了起來。經過短暫的等待,竟也真的ㄑㄧㄠ ˊ 出一間面湖的房間 … 趁著小ㄅㄨㄅㄨ來接我們的空檔,趕緊給它拍照做紀念,因為,這風景,面湖是絕對沒有的啦!

這時,老闆的心情已然好轉,跟著我們到陽台拍一張。

陽台另一邊

窗外的景色,如果楓紅還在就又更美了。如果是雪季,也是濃濃的詩意吧?!
小ㄅㄨㄅㄨ 終於把我們送到了最貴的湖邊套房,先欣賞一下銅製的鑰匙

沒有廣角鏡,床得分二邊拍

室內湯屋,但 …一面泡湯一面吃水果 ???

有禪意的洗手間

大大的起居室,面湖,當下一致決定隔天要在這兒用早餐!

待續 .....

我的史上最幸福泡湯(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3513129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又眼紅
2009/12/31 08:23

聽說這家...粉貴耶!


幸福魔法屋(happymagic) 於 2009-12-31 23:21 回覆:

待我把第三篇完成後,您來評鑑看看值不值?

跨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