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曲2010 第十章 和好
2010/03/22 22:31:30瀏覽261|回應1|推薦6

第十章  和好

假期後接連幾天,采潔的手機都轉入語音信箱,志祥到達采潔等候巴士站牌時,也不見采潔的身影,只得寞落的單獨到校,車上仍然放著采潔最喜歡的「I Remember」。

 

        采賢看見老姐似乎滿腹心事的坐在書桌前,兩眼望著窗外發呆,很好奇的問:「老姐,今天你怎麼在家沒出去?」

采潔懶洋洋的回答:「沒課,所以不去學校。」

       「那下午我們去看電影,好嗎?」采賢已經很久沒跟姐姐去看電影了,且似乎又心事重重,所以趁此機會希望一起去看電影,讓老姐能釋放煩惱紓解煩悶;采潔原想拒絕,但繼而一想,出去走走會好一點,所以說:「好吧,電影由你選,姐請你。」

采賢聽了高興的大喊:「好耶。」

 

利用假日下午空閒時間,泰儀找了正財領班及惠珠等製作部的員工討論鳳梨酥的配方,首先泰儀說:「依據現代人對於飲食講究精緻,又要求低糖、低脂的原則,所以我們來重新調配鳳梨酥的材料比例。」

        正財說:「目前我們是用冬瓜作內餡,是否也要調整改為純鳳梨製作?」

        泰儀說:「對,一併考量,但是仍然有許多顧客喜歡吃起來內餡是滑順的口感,所以我們要研究如何製作出如冬瓜般順口的鳳梨內餡。惠珠這部分交給你研發好嗎?」

        惠珠沒想到泰儀一下子把如此重大的責任交給她,心理不免緊張萬分,但是仍然股起勇氣說:「是。」

        泰儀緊接著說:「希望其他的每個人都發揮創意,負責研發二種,一種中式,一種西式,不同口味的點心。」

        佳敏不禁好奇的問:「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增加如此多的產品?」

        泰儀著笑說:「我們即將擴大營業,老闆已經將隔壁洗衣店買下,新增加的部分將作為我們新的賣場,除了點心之外,還要增加飲料類及時尚服飾類,以擴大營業項目,將來各位要辛苦了。」

        每位員工聽完泰儀的宣布不禁雀躍萬分,欣喜公司規模擴大,將來更有前途,另方面則擔憂,未來的工作壓力會跟著增加。

 

        「志祥,下午我們到工廠跟張廠長會合,聽規劃報告」子文說。

「嗯,好。」

 

自從耶誕夜之後,志祥一直聯絡不到采潔,心理面著急萬分,整天呆在家裏提不起勁來作任何事,坐在電視機前無聊的按著遙控器,看在莉莉眼裡,知道兒子在為耶誕夜發生的事而煩惱,那天她看見坐在泰儀身邊的就是志祥帶回來的那個叫采潔的女孩,心理不免詫異,她不跟志祥很要好嗎?怎麼又會跟泰儀在一起,過去幾天一直找不到時間跟兒子討論這事,現在看他正無聊的玩著電視,就坐到身邊把他手中遙控器拿過來,對志祥說:「你在奇怪為什麼采潔會跟泰儀在一起嗎?」

志祥看了眼莉莉說:「媽,那天你也看到了?」

莉莉若有所思的說:「沒錯。泰儀怎會跟她在一起?」

志祥苦惱的說:「我也一直百思不解。」

    莉莉說:「那天我曾聽見采潔一直稱呼泰儀為『學長』,你覺得怎麼回事?」

志祥覺得很怪,一時又想不起到底有何不對,於是搖搖頭說:「不清楚。」但是忽然想起,采潔一開始也是稱他為『學長』,到後來才叫他『志祥』的。於是跟莉莉說:「媽,該不會她們認識不久,才會如此稱呼?」

 莉莉聽了覺得有道理:「嗯,應該是如此,不過也有人一直是如很客氣稱呼的,對了,你跟采潔之間是如何稱呼的?」

志祥說:「剛開始時是以『學長』、『學妹』來稱呼的,後來是很熟以後才叫名字的。」

    莉莉說:「那就對了,她們彼此應該才交往不久。」

志祥點頭表示同意。

莉莉忽然想到說:「你想會不會是那天你帶她回家吃飯,你爸說得話讓她傷心了所造成的,你有沒有找她跟他解釋啊?」

志祥說:「當時送她回家時,曾經稍微解釋過,本想找機會問媽,到底老爸說哪些話是有何含意?沒想到爸又在師公的壽宴上將我跟雅雯硬綁在一起,之後雅雯就一直纏著我,沒機會跟采潔解釋了。」

莉莉說:「你錯過解釋的黃金時間,現在她心中一定有了疙瘩,你要花更多時間來說明了。」

        志祥說:「她現在把手機都關了,我想要解釋都沒機會了。」

        莉莉說:「傻子,除了電話沒有其他方法嗎?」

        志祥像從睡夢中驚醒連忙說:「媽,我出去了。」

        莉莉望著志祥的背影笑著。

 

采潔跟弟弟搭乘電梯下樓,在大廳中遇到匆匆進來的志祥,頓時采潔兩眼泛著淚水,將頭掉轉過去,志祥見狀衝上前去,拉住采潔的雙手說:「請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好嗎?」

采潔低頭不語。

一旁的采賢很知趣的說:「姐,我還有事先走,你跟志祥哥慢慢談。」

采潔跟采賢點點頭表示同意,但為了保持女孩子的矜持因而不作聲,給志祥說明的機會。

志祥心中很感激采賢的離開,讓他有機會好好解釋,於是牽著采潔的手往外走。

 

走進STARBUCKS志祥點了采潔的卡布基諾,及自己的拿鐵,找了個位子坐下,喘口氣說:「采潔,雅雯我只認為她是我妹妹而已。」

采潔聽他解釋似乎沒什麼誠意就冷冷說:「妹妹,還有呢。」

志祥愣住了直覺得反問:「還有什麼?」

采潔很不高興的說:「騙子!你根本存心欺騙,你覺得我好欺負,是嗎?你不說是不?那我走了!」

說完拿起包包就欲起身,

志祥連忙拉住采潔的手說:「別走,我說!我說!要我說什麼都可以!你先坐下。」

采潔不肯再坐,很生氣的說:「放開我!我站著聽!」

志祥並未料到采潔已知道爸跟師伯間在壽宴上的談話,因此,情急之下一時想不起該說什麼,只是兩手仍抓住采潔的臂膀,不肯放開,同時愣在桌邊。

采潔看他滿臉著急,兩眼直直的盯住她,舌頭卻像打結般,說不出話來,完全不像平時機伶、聰明、反應迅速的人,現在卻像傻瓜般站著,一股怨氣由腹中升起,狠狠跺了一腳,轉身甩開志祥的雙手,想往外走去。

        志祥感覺到采潔要掙脫他的手離去,在本能的反應下把采潔摟進懷裏用力的抱住,深怕她離他而去。

        采潔被志祥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壞了,想要掙開脫離志祥的懷抱,但卻欲掙扎反被抱得更緊。此時耳邊聽到志祥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只把雅雯當妹妹而已!」

    采潔耳邊聽他這麼說,又無法掙脫,索性伏在志祥肩頭低聲哭泣起來,帶著哽咽的說:「為什麼泰儀說『你會跟雅雯結婚』?」

志祥至此恍然大悟,連忙說:「誤會!誤會!」

采潔抬起頭來臉上兩行淚水仍未停止說:「為什麼是誤會,你們雙方父母都同意了!」

志祥帶著采潔坐回椅子上,兩手握著采潔的雙手說:「這件事情只是我父親單方面的想法而已,我媽就反對,雅雯的媽也不贊成,據瞭解師伯他也不十分同意,只是在壽宴上礙於老爸的面子不便當場拒絕,使我爸難堪而已。」

采潔聽了半信半疑的說:「既然大家都反對,為什麼泰儀要說什麼你們要結婚的事?」

志祥也覺得這中間有些古怪但一時有找不出原因,只得說:「或許他把我父親說得話解讀錯了吧,雙方只說交往而已!」

「那雅雯很喜歡你是真的吧!」采潔帶著酸酸的醋味說。

志祥很嚴肅的舉起右手說:「我的心裏只有你,真的!我把她當自己的妹妹而已。」

志祥的告白讓采潔很高興但有些害臊,於是低頭兩眼看著地面。志祥看采潔已不再生氣,於是伸手輕輕的放在采潔的臉頰下,把采潔的頭扶起,並趁勢在采潔的臉上輕吻一下,剎那間采潔羞得滿臉通紅,想把頭再低下去,卻被志祥有力的手托住,四目凝視,志祥將雙唇漸漸吻上采潔的唇,采潔也同時予以回應,誤會就此冰釋。

 

「志祥!要出發了。」子文叫著兒子。

「老爺,你兒子另有急事去辦了,要我陪你去嗎?」莉莉笑著對子文說。

子文說:「也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3877011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7 08:51
哪有這麼容易
就原諒志祥

最起碼也要
有所表示一番
twted (happykingdom) 於 2011-11-28 14:02 回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就無一定公式

真心喜歡一個人就會很容易原諒

不必要像偶像劇般有強烈的反差與角色對立來拉高收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