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曲2010 第三章 初識
2010/03/10 19:51:17瀏覽349|回應1|推薦2

第三章 初識

    志祥的重型摩托車快速的從文心路轉入台中港路直奔學校,心想泰儀今天又留在店裡幫忙,無法參加這次籌備會,看來又得自己規劃了。趁著等紅綠燈時,迅速撥了個電話,鈴聲響後聽到采潔愉快的應答聲,志祥喜悅的說:「采潔,設計圖完成了嗎?今天有空到學校嗎?」

采潔回答:「志祥,設計圖已完成,什麼事啊?」「哦,是這樣子,今天要和菁菁老師老論「創意研發」產品,不知道你是否也可以一起來提供創意?」志祥說。

「志祥,我能嗎?服裝設計與食品毫無關聯耶,而且剛剛跟同學有約了。」

志祥聽了心理有些失望,但吐了口氣繼續說:「哪麼下午呢?我來接你,到清水去看夕陽好嗎?」

采潔遲疑了一下說:「好啊,那我等你。再見。」

志祥聽了好高興,連忙說:「待會見,再見。」

 

雨後早晨,志祥騎著摩托車正快速的奔馳在台中港路上趕到學校去,剛好經過公車站牌時,摩托車將路上的積水,濺起一大片的水花,聽到身後傳出的驚呼聲,志祥回頭見水花把正在等公車的人衣服都濺濕了,於是急忙停車道歉,只見好幾位等候公車的人衣服都濕了,其中一位女生全身濕透

,胸前還有一片污泥,正嘟起小嘴嘴生氣的看著他,

志祥連忙說:「對不起。」

「喂,這樣子叫我怎麼去上學啊?」女生氣呼呼的說。

志祥剎那間不知所措,只好用手抓頭,這時旁邊有人說:「看樣子必須換衣服了。」

志祥連忙接著說:「小姐,你家住哪?麻煩你回去先換衣服,清洗衣服的費用我會付的。」

女生瞪大雙眼生氣的說:「我當然要換衣服,但是你會耽誤我上課時間耶。」

志祥陪著笑臉說:「這樣好了,你的學校在哪裡?待會換好衣服我送你去,可以嗎?」

女生心有不甘的說:「那你跟我回家,等我換衣服。」

剛巧這位女生是同校不同系的學妹,志祥就用摩托車順路她送到校,剛好趕上上課時間。

下課時,志祥特別到學妹系上找她,把清洗衣服的費用給她,同時為表示歉意說:「學妹,我叫林志祥,請問怎麼稱呼你?為表示歉意中午我請你吃飯,可以嗎?」

采潔心想這位學長人還不錯,氣也消了,於是點點頭說:「我是鍾采潔。」

志祥說:「那我在實習餐廳等你。」

 

志祥坐在餐廳椅子等候,見采潔從門口進來,連忙起身歡迎,由於早上在混亂中,並未看清楚學妹的模樣,這時藉機端詳,才發覺是位正妹,引導采潔坐定後,志祥拿起桌上的水杯很誠懇的對采潔說:「學妹,對不起,把你衣服弄髒了,以水代酒敬你,表示歉意。」

采潔覺得學長還滿有誠意的,於是也舉起水杯說:「沒關係,謝謝你請吃飯。」

志祥樂在心理表面又很正經的說:「請問學妹是服裝設計系幾年級的?」

采潔有些應付的說:「三年級,那學長你呢?」

志祥說:「我是食營系研一兼助教。」

采潔有些吃驚的說:「哦,失敬、失敬。」

志祥想藉機拉近關係試探性的詢問說:「學妹每天都是搭巴士來學校嗎?」

采潔有心挑釁與挖苦的說:「嗯,我爸爸禁止我騎機車,以免把人衣服弄髒。」

志祥聽了不免臉紅,但是眼前這個機會豈能不把握,於是厚著臉皮,笑著拿起水杯說:「再一次對不起。」

采潔心想這個學長還真像犀牛皮,不過人長得英俊瀟,又懂得討女孩子歡心,比起之前幾個跟屁蟲強多了。

志祥把握著機會繼續試探性的問:「最近我們系上要討論有關創意美食,其中有顏色搭配項目但,我對顏色的搭配一直欠缺細胞,你能不能指導一下?」

采潔知道這學長在找機會約她,故意說:「我看你穿衣服顏色就很搭啊。」

志祥感到有些緊張,這情形是從來沒有過的,以前都是女生主動跑來找他,沒想到今天要自己開口約,而且快要吃閉門羹,只好厚臉皮的說:「我知道學妹學有專長,一定能提供專業意見。」

采潔心想是不是又像以前幾個一樣,不過試試看也好,於是說:「時間?地點?」 

    志祥沒想到居然這麼爽快就答應了,趕忙把時間及地點說出來。

餐後志祥回到系上,心理很高興,沒想到今天一個小意外,收穫卻是如此大。

采潔自幼無兄長,父親又經常在外,因而志祥的出現,感覺上有個關心自己的大哥,給她心靈裏莫大的滿足,成為她心中鬱悶時傾吐的對象。

 

志祥帶著一顆喜悅地心進了實驗室,看見菁菁老師已經和亞中在討論,看到他進去,兩人都停了下來望著他。志祥連忙說:「對不起,我遲到了。」接著又說:「老師,泰儀今天因店裡需要人手,不能來了。」

亞中聽到泰儀不能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臉上難掩寞落表情。

菁菁老師說;「沒關係,今天我特別請亞中來,我希望亞中能提供一些韓國菜的意見,作為我們今年「創意發表」的點子。因為韓國菜並非只有酸和辣,裡面有些養生的觀念直得我們參考學習。」

亞中面帶靦腆的說:「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因為我家在首爾是開餐館,所以對韓國菜略知一二,其實韓國菜也融合了中國菜與日本料理許多的觀念與作法在內。」

志祥說:「其實我聽說韓國菜相當講究『用心』兩個字。」

亞中很認同的點點頭說:「對,韓國人認為作菜要『用心』,這樣子做出來的菜才好吃。」

菁菁老師說:「好極了,今天我們就好好『用心』來討論一下,相信會有好成績。」

黃亞中來自韓國的僑生,剛到學校時,有著北方人高脁的身材,瓜仔臉上有對明亮又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有著優美弧度的雙唇搭配著披肩長髮,標準的美人胚子,雖然說著帶著濃濃北方腔調的國語,難免有時雞同鴨講,還是讓不少班上的男同學為之著迷,但是亞中卻對泰儀學長情有獨鍾

雅雯與采潔為高中同學,兩人興趣相投,都有志成為服裝設計師,大學指考幸運的分在服裝設計系,又因個性接近而成為莫逆之交,雅雯認為采潔美麗溫柔又端莊賢淑,所以有意拉攏采潔與泰儀,希望她能成為自己的大嫂。

 

采潔到達順發興業時看見泰儀、雅雯兄妹倆及另外兩位學弟已穿著工作服坐在包裝台上忙著,采潔說:「雅雯,我來了,要怎麼幫忙?」

雅雯說:「由小文領班來分配,你先把工作服及手套穿上。」

小文帶采潔到雅雯的身邊說:「采潔,你坐兒,負責將雅雯已裝入塑膠袋的囍餅抽成真空,然後交給泰儀裝盒。」

原來剛剛雅雯已偷偷交代小文,要采潔來時負責這部分的工作,剛好將采潔放在兄妹兩人中間,雅雯想藉此機會拉攏采潔和泰儀。

在雅雯預先指導下,泰儀將準備好的台詞對采潔說:「謝謝你,假日你還過來幫忙。」

采潔帶著微笑說:「哪裡,學長,昨天已把老師要的服裝設計圖畫好,所以今天剛好沒事能過來。」

泰儀為了表示關懷繼續說:「是嗎?那昨晚是否畫得很晚?」

采潔有些倦意的說:「嗯,到今天早上1點鐘才睡。」

泰儀以關心的語調說:「那你今天應該多休息的。」

采潔望著泰儀說:「學長,謝謝你,我很喜歡來幫忙。」

雅雯在旁趁機說:「哥,你偏心哦!怎麼不問我畫到幾點才睡啊!」

采潔聽雅雯這麼說不免有些尷尬與臉紅,趕緊轉身忙著將囍餅袋內空氣抽出。

中午休息時,雅雯把采潔帶到碧雲那兒,說:「媽,這是采潔,是我高中及現在班上的同學,您還記得嗎?今天我特別請她來幫忙。」

采潔很有禮貌的對碧雲點個頭說:「伯母,您好。」

碧雲仔細的打量了采潔說:「嗯,好像兩三年前來過,對吧?謝謝你抽假日還來幫忙。」

采潔說:「哪裡,伯母記憶真好,我是因為好奇又想學些東西所以才來的。」

碧雲又多看幾眼采潔說:「真是女大十八變,愈來愈漂亮了。」

采潔說:「謝謝伯母。」

雅雯同時邊扮鬼臉邊對泰儀說:「哥,今天難得采潔來幫忙,你要請我們吃飯。」

泰儀靦腆的說:「是,遵命!你們要吃什麼?」

雅雯高興的對采潔說:「今天我哥請客,你是客人,由你來決定。」

采潔有點為難的說:「這樣不好吧。」

雅雯說:「別怕,他有錢得很。走,我知道一個有情調好地方。」說完就拉著泰儀跟采潔往外走。碧雲看著三人走出去的背影,發出一個會心的微笑。

 

惠珠看著三人離去,內心裏對泰儀有著思慕又對采潔有些忌妒,以幽怨且失望的眼神目送三人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3842028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識
2011/11/27 08:24
一下子
這麼多人物出現
有點記不得
twted (happykingdom) 於 2011-11-28 14:10 回覆:

故事主軸只在采潔、雅雯、泰儀與志祥4人而已

亞中是女配角

其餘均是龍套角色

或許只出場幾次而已

不必花太多時間去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