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袋相傳
2009/06/11 12:07:24瀏覽461|回應0|推薦2
養成自備環保袋購物的習慣,要感恩我家師姐不斷的提醒與鼓勵。

記得第一次拿出袋子時,心裡的感覺難以形容,明知是一件應該作的事,卻又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沒什麼人在做。矛盾加上害羞,可以說是當時的感覺吧。

幾次下來,加上師姐的陪伴,慢慢建立信心與勇氣,結賬時越來越能自然、坦然的拿出環保袋來裝東西,不管其他人如何看我。但是三不五時還是忘記帶環保袋,想必是壞習慣養成,需要時間改變。

一次去買麵包,忘了帶環保購物袋,決定落實環保,於是,付錢之後,用雙手抱著麵包走出店家,好幾個人都用著好奇的眼光在看我,大慨覺得很奇怪吧,還好那時我已經能夠面對。

前天去買麵包,結賬時,店員準備將麵包裝入塑膠袋,於是我立即拿出環保購物袋,意外的是,店員竟然笑著對我說,您自己帶袋子來,謝謝您。

相信大多數人,知道也認同要用環保購物袋,只是一時忘記了、或不好意思用,所以需要有更多人一起來,讓對的事情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做。

做對的事情,千萬不要怕是第一個,尤其是保護環境的生活小細節,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302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