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車記
2009/06/05 12:28:09瀏覽318|回應0|推薦3
不知讀者們對警車的感覺如何。我總覺得警車像隻張牙舞爪的動物,因為它有很多天線,令人有幾分的畏懼。再者,警車是逮捕人的,大部份的人沒搭乘過,所以,也給我一種陌生的感覺。一直到一個特殊因緣,讓我對警車的印象改變。

那是幾年前的冬天,一次在美國慈濟總會辦公室裡,突然有位警察跑進來,說需要幫忙。奇怪,警察先生怎麼會需要幫忙呢?原來,有一位老先生座著輪椅,擋在路上,這位警員將他帶到路邊,但是這位老先生是位華人,需要翻譯,剛好就在慈濟總會附近,警察就近來求援,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去幫忙。

一邊跟著警察先生走出辦公室,心裡一邊想著,終於有機會搭警車。意外的是,警員非常客氣,他說,我是來幫忙的,不是犯人,所以請我坐前座,不是後座,很禮遇吧!

到了現場,立即與輪椅上的老伯伯話家常,原來他搭錯公車,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語言又不通,非常緊張,身體也就跟著不舒服。一邊安慰老伯伯,一邊向警察先生解釋。他馬上與相關單位聯絡,請求派出可以運送輪椅的專車來接送。由於專車需要一段時間才到,警察決定先送我回去,只好請老伯伯不要緊張,告訴他,會有專車來送他回家,再將他的住址交給警員。

回去的路上,與警察聊天,參觀車內的筆記型電腦與通訊設備,有夠先進。電腦隨時可以無限連結回警局查詢資料,速度也很快;通訊設備更是精良,不僅範圍廣大,通話品質也相當好,難怪車上需要各種天線。

不過,警察的工作也很辛苦,隨時面對危險不說,光是身上穿的防彈衣,就好幾公斤重,三不五時還得飆車追逐,壓力之大,非一般人能想像。

感恩有機會搭乘警車,讓我對它的畏懼與陌生改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30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