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絕頂
2009/05/13 13:29:47瀏覽416|回應0|推薦4
印象之中,自己的頭髮一直都不是濃密的。大學時候,一次晚上從圖書館 K 書回來,覺得很餓,於是泡了一碗麵。室友好心提醒,泡麵吃多了容易掉頭髮。年輕的我,聽不下這種話,氣的將泡麵倒掉,冷冷回應室友,這下子你高興了吧。

頭髮濃的人,每個毛細孔都能長出好幾根髮絲,而我的情況剛好相反,好幾個毛孔才長出一根頭髮,真是不好的預兆。果然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多的頭髮棄我而去,

媽媽也曾經關心的問過,工作是不是太辛苦?壓力是否太大?為了不讓她傷心,只好調皮的回答,媽媽你把我生的太聰明了,聰明到絕「頂」。看著母親會心的笑容,心裡也覺得開心。

常聽到一句話,「十禿九富」,可惜我是屬於不富的百分之十。也有人說,禿頭的人,就不會有白頭髮,可惜我也有白髮,可說是白禿雙料。

更妙的是,有人稱呼我為師兄,但見過面後,改稱我為師伯。嗯...如此的升格,不知從何說起。

不管是遺傳也好,命中注定也好,事實終究是事實,總是要學著去面對。

曾經有一位慈濟的長輩,幽默的對我說,有沒有頭髮不重要,有沒有佛法比較重要,多麼智慧的話語。頭髮是煩惱絲,如何轉煩惱為菩提,才是真諦。

再次感恩那些曾經祝福我頭髮換佛法的師兄師姐,您們是真善知識,當然還有那些給過我生髮妙方的人。

有您們的陪伴真好,生命不孤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uei&aid=294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