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通牒之後的最後通牒
2013/05/16 08:03:22瀏覽3762|回應0|推薦4
政府那幫人處理菲律賓事件的資質與程度,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先是提出一個72小時的"最後通 牒",要求菲律賓同意會痛會癢的"四大件",如果不同意"四大件",我們就祭出不痛不癢的"三小件",就好比對土匪說,"你要投降的話先卸了自己一支胳 臂,若是不投降,我將砍了你的大拇指".........用屁股想也知道,菲律賓根本不理你的"最後通牒"。
好了,昨天"三小件"祭出之後,我們英明的政府官員也感覺到殺傷力太薄弱了,菲律賓政府依舊嘻皮笑臉,面子掛不住,趕緊由江大掌櫃親自出面,再祭出一個" 最後通牒之後的最後通牒"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最後通牒之後還會有最後通牒,佩服佩服)。這次的籌碼增加到八大件,菲律賓政府有點緊張了,趕緊派欽差過來解釋,結果我們的外交部長 前恭後踞,之前陪人家開記者會那副店小二樣全不見了,這次是拒絕接見。菲律賓緊張也沒用,以他們的辦事效率,怎可能在12小時內搞定我們要求的"第二次最 後通牒",可想而知,傍晚六點,八大件制裁順利生效。

接下來呢?接下來我不知道,因為兩個政府的程度差不多,所有"謀定後動"、"深謀遠慮"、"未雨綢繆".........的原則在他們身上看不到,一切跟 者感覺走,一個是媒體指點到哪裡他們做到哪裡,另一個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我無法預測這些天才的下一步走向,就好比我無法預測我家的LALA會選擇哪一根電 線桿一般。

在他們身上我想到一種我在老家鹿谷常吃的食物:麻竹筍,
因為麻竹筍有個特徵:

"嘴尖皮厚腹中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851106&aid=762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