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曬衣服來看常態分布
2014/09/12 11:21:28瀏覽1190|回應0|推薦18

常態分佈是自然科學行為科學中的定量現象的一個方便模型。各種各樣的心理學測試分數和物理現象比如光子計數都被發現近似地服從常態分佈。儘管這些現象的根本原因經常是未知的,理論上可以證明如果把許多小作用加起來看做一個變量,那麼這個變量服從常態分佈(在R.N.Bracewell的Fourier transform and its application中可以找到一種簡單的證明)。

理論上水的沸點是100度C,因此在常溫下,水是難以蒸發的,但事實上空間本身就是一個大的熱庫,保持一定的恆溫,分布在前端的高動能水分子是很容易蒸發成為氣體,殘留下來的水分子能量曲線重新分佈,因而繼續蒸發,直到全乾為止。也就是說那怕只要有一小部分是不可逆反應,都會讓整體量變質變。這就是化工在做的事情。

舉例來看,冬天再怎麼冷,由於水分子陸續蒸發是不可逆的,因此能夠把所有的衣服曬乾,也就是為何毛澤東也能夠說服大部分人要按照他方式辦事情。這也就是共產主義最厲害最可怕之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fred&aid=1714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