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cket PC 手機,改為 WM6 Professional, Smartphone,會改名為 WM6 Standard
2008/01/29 16:01:04瀏覽2039|回應0|推薦1

微軟在 2007 年的 3GSM 大會上,正式宣佈 Windows Mobile 6 的誕生,更宣布 Windows Mobile 6 一口氣拆成三個版本,包括 Pocket PC 用的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專屬 Smartphone 的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以及一般無通訊功能的 PDA 專用系統 Windows Mobile 6 Classic,更驚人的是微軟一口氣帶動十幾家公司同步推出 Windows Mobile 6 實機,更宣布新作業系統將與 Windows Vista 、Office 2007 以及 Windows Live 產品線全面整合。

最高解析度提升到 800*480 。

1. 郵件完全支援 HTML 格式瀏覽。
2. 內建 Windows Live for Windows Mobile 的產品。
3.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支援傳輸檔案。
4. 可「充分編輯」的新版 mobile Outlook, Word, Excel, 和 PowerPoint。
5. Remote wipe capability for stolen and lost devices。
6. 聯絡人的通話記錄。
7. 與 Windows Vista 的緊密結合與支援。
8. 日曆功能更容易檢視,而且可以透過日或週模式瀏覽。
9. 內建新版 .NET Compact Framework and SQL ServerWindows Mobile 6 的升級,整體功能改變不大,系統的核心,依然是 WinCE 5 。在優化系統在低階版處理器運行效果, Microsoft 表示近一千項的優化項目,相信要用家真正使用才感受到。但 WM6 最顯示著的改善,是與上網有關的服務,包括更完善的 Windows Live / MSN 功能、Outlook Email 收發。用家最關注的電話功能,亦有適度更新。

Windows Live 首現手機
在 WM6 中,Pocket MSN 已由 Windows Live 取代,而本來結合在 Pocket MSN 內的 MSN Messenger,亦有獨立 Icon 於程式表了,讓用家更易找出來。Windows Live 有多項服務,但其實最多人用的一定是 MSN Messenger。到了 WM6,MSN Messenger 有著最大的升級。首先,用家會發覺版本跟 PC 版十分相似,PC 版對 MSN Contact 的分類,全數也在 WM6 版 MSN 中顯示出來。自家及對方的 MSN 人頭像,亦會顯示在屏幕。此外,用家可更容轉變 MSN Buddies 的排序方法、自己的狀態等。

MSN 傳相片又傳聲
PC 版的 MSN 功能,包括表情 Icon、傳送圖片、檔案,也全部支援。最有趣是傳送聲音片段,若對方是外國遠方的親友,只要付出 GPRS 幾十 K 的收費,已可把聲音傳呼到對方,節省 IDD 收費,非常實用。

更好用的聯絡人電話簿
Windows Mobile 手機的賣點,一向是與 PC Outlook 的完美配合。PC 版 Outlook 的聯絡人號碼、地址、分類,全部在 Windows Mobile 手機中配對到。到了 WM6 版,功能再提升。首先是 SIM 卡電話簿終於可與手機 Outlook 融合,可一起被搜尋及排序。此外,每個聯絡人資料中,亦新增所有通話歷史顯示,令用家更易掌握對話人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fred&aid=157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