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只要除濕亦要可以節能省電!分享幾個除濕機省電的方法~
2021/12/13 10:40:12瀏覽40|回應0|推薦0

除濕機 mobile01

除濕機的原理是什麼?

【一】壓縮機式除濕機是如何運轉的

2022年有關於除濕機在PTT上都具備相當多的討論度和評價文章,壓縮機式除濕機與冷氣的除濕運轉原理相同,於是這便是為什麼打開冷氣就有冷凝除濕的功效,也是『夏天開冷氣就好而不須開除濕機』的原因;壓縮機式除濕機運作即為利用冷來凝析水氣,因此裡面的構造跟小型的冷氣相仿,利用『壓縮機』將冷媒壓縮利用冷媒相變『製冷』,透過冷媒(Refrigerant)壓縮,于製冷區把空氣冷卻,讓空氣經過的時候由於遇冷並且相對溫度降低讓空氣內的水氣凝析成水滴積累滴出,再採集到除濕機的水箱裡面;並且低溫的濕空氣再經過排熱區,變成清除水分的乾燥空氣回到室內交替,藉此達到減低環境濕度的目標與除濕的效果。

【二】除濕輪沸石式除濕機是怎樣運轉的

除濕輪式除濕機(又叫做沸石除濕機)是使用能吸濕陶瓷或沸石等等材質吸收空氣中的濕氣,再利用提升溫度的方法來蒸發水分並且分裂,一般來說在20˚C以下的環境因為溫差大,因此除濕輪的除濕效果也較為好,除濕輪式除濕機是以物理的方法吸取水分再操控加熱氣烘乾,也由於是透過加熱而非冷凝,因此在低溫下還是可以正常運行,所以一般會使得屋裡溫度提高3~5˚C,加上通過加熱釋放的空氣溫度較為高,因此兼備暖氣的功效,於是耗電量較為大;另外,除濕輪式的除濕機運轉與此同時也會產生一些氣味,因而在選擇添購的時候能夠根據自己的需要與網路平台上評價選購合適的除濕機。

到底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差別在哪裡?還是兩個一起買?

2022年許多牌子持續祭出除濕機和空氣清淨機,PTT評價兩款產品差距,除濕機需要的是比較慢的空氣流動,令冷凝管有夠用的時間把空氣降溫繼而凝結空氣中的水分子;不過空氣清淨機則是需要很多的空氣流動來淨化家裡面的髒汙。依照空氣流動的物理規則來看,對空氣流速的需求,除濕機和空氣清淨機這兩者恰好是相對的,如果除濕機想具備空氣清淨機的功能,那一定得增添空氣流動量,卻也促成除濕功效減低;空氣清淨機想具有除濕機的功能,就必須降低空氣流速,但會使原先的清淨功效變弱。於是,只有你使用在空間小的地方,不然這種類的機器無論除濕又或是淨化的效果都會變不好,實用性也會打折,結合上述方法評價各購入一台較為方便。

除濕機 ptt

教你除濕機擺置在家裡哪裡最合適!

一般使用除濕機的時候,大多數人會參照使用手冊所寫,儘量別緊靠牆壁,預防除濕機排氣口阻塞抑或是散熱不好等使得危險。但這也表示著,各位都把除濕機放置在鄰近牆的地方,一邊預防阻擋通行,一邊避免撞到受傷或者水箱內的水灑出。但想要有最不錯的除濕功效,除濕機應該要置放房間的中央。有PTT網友評價過,把除濕機擺置在主臥室的中心,並且開啟櫃子盡量降低密閉空間的濕度;運用除濕機一間間除濕,人不要在同個空間不過最好在家中,如果發生意外還可隨即處理。最後建議各位可多瞧一瞧2022年網路上有關於除濕機評價文,選擇有牌子有標章的產品更安全。

網路評價除濕機的耗電量

△以一致類別除溼機來看

以一致的除濕力來看,功率愈高代表效率愈佳能省電愈多,但通常除濕力越強的除濕機耗電量同時也就越大,能直接選擇有一級節能標章的機種。現在市面上還有2022年PTT評價省電效能更高的變頻除濕機,只為現在還算是稀有品種。

△以不相同類別的除溼機來看

除濕機的類別主要分成壓縮機式和除濕輪式兩種,這當中除濕輪式的除濕機因為有加熱器的關係所以耗電量比較高,可是因而除濕效果不受到溫度影響,壓縮機式除濕機則一改過往傳統除濕機的耗電壞處,運用環保冷媒來提升省電機能;但因為其除溼原理是仰賴降溫來凝結水滴,因此在低溫的環境下除溼性能低弱。

除濕機 推薦 ptt

解說有關除濕機的節能補助

2022年PTT有諸多網友討論有關於節能家電的補助。基於財政部官網的說明,倘若入手有第一級抑或是第二級經濟部節能標章的3C家電,便能辦理節能家電補助。多半縣市的貨物稅至多補助2000元上下,實際補助金額依據不一樣的3C家電而具備差別,如除濕機最多補助1200元左右。節能家電補助能於線上申辦,只需在購買的6個月以內依據法令申請就可以了。詳細的補助法條可參照財政部官網。

市面上除濕機款式有滿多,並且牌子也有許多,第一次買的人或許會對除濕機選擇具有滿多疑問,建議能先縮小條件區域再參考以下幾種條件挑選,比方除濕能力、省電能力、空間大小,但也別忘了以價格來衡量性能價格比,說到底除濕機為售價較不便宜的3C家電產品,大多的人買以後皆會期許能夠長期運用,且挑選到合乎需要以及耐用的除濕機產品,因而期待PTT家事高手評價的選擇訣竅可幫助各位於購入的時候參閱。

相關資料

ptt推薦排行:今年最夯的高CP值冷氣大揭秘!

『美容家電開箱』護髮神器!!,吹風機選擇開箱

【體驗】跟Epson標籤機說掰掰,使用後直接被Brother標籤機圈粉~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二合一的秘密,好處多到讓你想不完@ 大 ...

文章標籤

除濕機 比較,除濕機 空氣清淨機,除濕機 坪數,除濕機 空氣清淨機 推薦,除濕機 推薦 2022

經許可後轉載務必添加來源連結,違者本人將依法追究責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