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成長的重點!說明為什麼配方奶粉一定要具有適量的DHA成分
2022/01/10 14:22:01瀏覽87|回應0|推薦1

初生兒會獲得來自媽咪「量身訂做」、「滴滴珍貴」的母乳,母乳是最適合新生兒並且是最推薦的營養來源。但是在現實情況下,並非全部的媽咪都能暢通的哺餵母乳,此時 ptt 評價好的配方乳便變新生兒的另一種選擇,推薦爸媽選購市面上配方與營養跟母乳相近的成長奶粉,但是到底怎麼挑選 ptt 評價相當不錯又合適新生兒的配方奶?醫師提醒要瞭解成長奶粉的品牌、乳源和營養素...等等幾個選擇重點,首次成為媽咪也可以簡易上手。

奶粉 比較

推薦「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醫師這麼說...

醫師表示媽咪們假設沒辦法親餵母奶時,能夠選擇新生兒配方奶粉,並且新生兒配方奶粉是一定要添購的營養補充品。新生兒飲用配方奶並無壞處,不過假設新生兒攝取到水平差的成長奶粉,對新生兒的發育相當不利。不管挑選哪個配方奶粉,最重要的是新生兒飲用了能夠吸收和消化,在成分、配方、製作過程與產地......方面都能令爸爸媽媽安心,便是合適新生兒的配方奶粉。

剛出生的新生兒喝的 4 種成長奶粉 #一般 #早產 #水解 #無乳糖

△ 一般型配方奶

許多的新生兒奶粉會以成長年齡來分階段餵食,基本上熱量和蛋白質、醣類、脂肪比例變更不大,主要是維生素跟礦物質的量不一樣。當察覺新生兒飲用配方奶時發生不適應的情況,便必需基於情況汰換其他的配方奶。食品專家提醒大家:配方奶有牛奶粉及羊奶粉兩種可以挑選,嬰兒奶粉的成分都是依照 1 歲以下新生兒去調配的能夠安心購入!

△ 早產兒配方奶

合適不到 37 週出生的早產兒,早產兒的消化系統功用較虛, 食用母乳或早產兒奶粉較 合適。除此之外,早產兒奶粉熱量「0.8卡/c.c.」也較一般奶粉「0.67卡/c.c.」高。

△ 水解蛋白配方奶

水解蛋白奶粉就是將蛋白質水解令分子變小,非但較好吸收,新生兒的腸胃道免疫功能也比較不會出現水解蛋白過敏排斥的情形,推薦對牛奶蛋白過敏或是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的新生兒。

△ 無乳糖配方奶

若新生兒出現乳糖不適和隨時腹瀉的病狀,可能是體內乳糖酶缺乏,所以無水解乳糖的功能,推薦能夠選擇無乳糖的奶粉

ptt 評價:新生兒的配方奶必須有的成分:DHA

ptt 的奶粉評價中將成長奶粉和鮮奶奶粉對應,成長奶粉的蛋白質成分中移除了大多酪蛋白質,增長了乳清蛋白質的成分含量;去除了多半飽和脂肪酸,增加了大豆油、玉米油......植物油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DHA 可以幫助新生兒的大腦成長,配方奶還增加乳糖、 鈣質、鐵質、維生素 A、乳清蛋白和DHA,令配方奶更為靠近於母乳;5 ~ 6 個月之後母乳的磷、鐵質降低,因此配方奶也減少了鈣、鐵質...等等礦物質的含量以降低新生兒的負荷。

兒童 奶粉

教大家選擇新生兒成長奶粉

1、奶粉成分是不是靠近母乳

大家都了解母乳是新生兒最合適的成長來源,能夠令新生兒有好的免疫力,不過對於忙碌的爸爸媽媽們來說,使用配方奶是無法避免的,因此我們選擇奶粉時,必須留意奶粉的成分是不是貼近母乳,是否具備母乳的功能。

2、買有名大品牌

配方奶和其它產業特別不相同,配方奶產業的進入門檻較高,要有雄厚的資產和研發功用,才可研發出適合新生兒且靠近母乳的優質奶粉,不推薦選購普通小品牌或是來路不明的品牌,以防新生兒的健康受到損害。

3、推薦循證的配方奶

「循證」是近年來醫務人員之間比較曉得的專業辭彙,經由循證可以印證配方奶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

ptt 網友評價:儲存配方奶的正確方式

△ ptt 網友評價:儲存配方奶方法

不需特別汰換容器,推薦採用本來的新生兒成長奶粉罐,且將蓋子蓋緊,置放在通風陰涼的位置便可。

△ ptt 網友評價:別放在熱水瓶、電鍋、烤箱、微波爐、電磁爐...等等會加熱的家電產品旁邊,當然也不能擺置在陽光直射的位置吧!

△ ptt 網友評價:別由於便捷就擺置在廚房抑或是流理台上下的櫃子內,這些櫃子常常有蟑螂抑或是其他害蟲出沒。

△ ptt 網友評價:為了避免水氣影響新生兒成長奶粉的品質,不推薦放置在廚房、浴室、茶水間來儲存。

△ ptt 網友評價:假如將奶粉分裝了,別再將分裝之後還未喝完的奶粉倒回奶粉罐。

兒童 奶粉 評價

相關資料

我的第一次非侵入產檢 分享台灣基康NIFTY、訊聯NIPT比較

│小資爸媽必知│如何挑選價格便宜的月子中心,花小錢也能享受頂級服務!

媽咪們都知道保存母乳容器的333原則!讓母乳滴滴營養又健康

消委會:檢測嬰兒奶粉1款污染物超標或損腎功能9款含致癌物 ...

給寶寶最天然的營養!推薦味道不錯、少加工的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

文章標籤

奶粉 推薦,新生兒 奶粉 推薦,奶粉 評價,奶粉 成分,奶粉 蛋白質

經許可後轉載務必添加來源連結,違者本人將依法追究責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