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酒專家的偽高潮
2009/08/27 10:39:36瀏覽1281|回應2|推薦7

前幾天我開始看一本新買的葡萄酒書,而恰巧的我也重新看了電影"當哈利碰上莎莉".

所謂的葡萄酒專家,無論中西外在社會是有一定程度的受尊重,但同時他們的論調或品酒的特殊表情也是評論者,漫畫家揶揄的對象. 

話說昨晚看到了這位葡萄酒專家的書中提到了RC (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酒莊莊主拿出了看家寶請來自個國的葡萄酒專家品嘗...這位寫書的葡萄酒專家大概用了四分之一頁的篇幅來介紹這款極其寶貴的葡萄酒. 除了讓人熱淚盈眶的感官動,名詞外,書中提到在他口中產生的味覺大概不下10來種種類的味覺! 這麼多的味覺同時在口中... 我不是說他唬爛,但是我想起了"當哈利碰上莎莉" 中的一個橋段. (其實整部電影也是圍繞在兩性關係的主題上). 莎莉問哈利"你怎麼確定的知道她的高潮是真的?"哈利先是一愣,接著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我就是知道"....

這位飾演莎莉的美國甜心梅格萊恩無預警的先是一陣輕柔的呻吟,進而漸漸的加強動作與叫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強...到最後以全身失控的拍打著桌面有如性高潮一般.然後,嘎然停止.撥撥頭髮,若無其事的喝著桌上的水.一旁看儍的老太太趕忙的跟侍者要一份跟莎莉一樣的餐點.劇中的莎莉很有勇氣的把男人不相信也不願承認的偽高潮(False orgasm in female) 證據拿出來,活生生的打了男人一大巴掌 

我想說的是葡萄酒專家的品酒經驗與偽高潮有相似的嫌疑嗎?

正是,不是嫌疑而是現行犯.葡萄酒專家在教育的養成中或許累積知識,或許經驗然後一次可以在口中產生十幾種的味覺.這是騙人的吧? 但是恐怕連葡萄酒專家自己也不知道他的這種品酒經驗也許是產自他自己內心的想像.這跟偽高潮一樣,次數多了,會分不清真跟偽的界線在哪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3262189

 回應文章

alvita
推薦葡萄酒
2010/03/15 08:31

羅馬尼亞葡萄酒

 

網址http://www.premiumromania.com/tc/index.html

布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apan-romania

信箱 hsieh@jrba.org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09/08/28 11:59
像我這樣只會寫論說文的死自然組..每每看到你們這些品酒人士.用那樣的充滿迷醉的文辭在敘述一款酒時..我就好想也去喝看看..結果.你現在是在告訴我.其實.我看到的都是假象.............................哦~啊~嗯~喔~~~(這是牙齒痛的聲音)

題外話.我本來猜...UP.指的是情緒高潮.代表的是現在心情很好.很快樂...Down.是低潮.表示現在很糟.很不爽或很沮喪....所以.公主的簽名底下加個up.................阿)))))))))我真的要找時間去看天外奇蹟了.我也很虛要UP!UP!
黃國彥(hammerhuang) 於 2009-08-29 10:23 回覆:

哦~啊~嗯~喔~~~原來是牙痛....哈哈~~

也不是故意一定要找這些葡萄酒專家的砸,只是,他們說出來的感受已經超出人類的能力太多太多了...我受不了這種假.所以寫篇秀才的觀點酸酸他們~

哦~啊~嗯~喔~~~這杯真是好酒 .....哦~啊~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