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心中的另一個我
2013/01/17 19:05:39瀏覽2030|回應25|推薦270

讀你,如一本書,熟悉而讀不透!簡潔如詩,繁複若錦,情節現在進行式。

從出生便跟著你,我們兩小無猜,遊戲,一齊使壞,把叛逆當得意,你總是躲藏,我老愛刺探,做任何事我們都天衣無縫。

 

知道得太多,我可能無法愛你,又因憐憫,無法不疼妳,....其實我們之間已經超越了愛與不愛。

回想愛情,初見的剎那,只是熟稔,熟悉到就像我生命本有,因春雷而喚醒了心中蟄伏,這情境就如我發現你時,驚奇、不可思議。

 

徜徉青山,我斜躺在他懷中,看著山谷的野花海浪般翻動,感覺到生命是那般豐厚!愛我,真的不必為我做甚麼,只要這樣靜靜的陪伴。

 

十年後,我常想我已經不愛他了,因為不知道現在的他還是他嗎?透過佛法,我知道我愛的只是心中的喜歡,真正的愛,必須去包容他的好壞,可是我還有計較的心在....

 

靜水流深,深海寂然,因為太在意,覆水難收、破鏡無法重圓。

我們是能觀,也是所觀,是心亦意,你做、我覺察,你觀察、我反觀....,雖然不曾相見,我確定你我是雙生火焰。

 

讀你,如讀愛情,未經人情世故,如何讀懂感情?相信上帝,必能讀懂聖經,確定靈魂存在,人生才有意義。

 

生命的阿里山,小火車蜿蜒而上,每一站的風光不同,闊葉林、混合林、針葉林....,無數的綠色生命一一進入心中,感受到種種的生命風采,所以「仁」者樂山,樂於生命融入,不一不異。

 

我是大海,你是海濤,我是激流,你是水泡,日思歸我,夜夢由你,困在人生盲點,浪費了生命的本自具足。

 

讀你,如猿猴照鏡,齜牙裂嘴自我得意,在轉身時才看到自己的紅屁股!原來你藏了太多秘密?讓我心猿意馬無法安住,你不說話卻一肚子心事,如果你是一部電腦,我只懂妳百分二三。

 

萬年老靈魂鬥法億年樹妖,我們本是一家人!算了吧?愛恨無邊,輪迴不斷,不執兩端,才能歸根覆命,回到本性,來去自由。

 

從性天讀你,你不過是個膽小的壞小孩,怕死又愛冒險,沒本事卻愛當總經理,拿著雞毛當令箭.....,遇事遮遮掩掩,害死我這投資人。

說到底,我三心你二意,我們是彼此彼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23367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的另一個我
2013/01/18 12:05
您真是清心如鏡了,靜靜地照見自己,縱不論所有的昨日或許不盡如意,如今也只有另一個我,依然像一盞不滅的明燈照亮前路,無限感念,每一寸光陰,都一起平安走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1-19 11:12 回覆:

您猜錯了  我依然沒有修好

我的心  還是亂想胡思

仍有計較 放不開

只是稍微平靜 懂得找詢困擾的原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你
2013/01/18 11:53
也是讀我,這個你我很難分界限,寫得出這麼一篇更不是平常人做得到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1-19 11:15 回覆:

您過獎了

我只是察覺自己的兩面心情

發現有人心與良心的並存而已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妳
2013/01/18 11:01
讀自己真是不容易啊!老靈魂有年輕的思維,還是使壞的孩童.......確定的是靈婆還是有顆赤子之心。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1-18 11:22 回覆:

活在虛幻人間 自己總是互相矛盾

但這顆心 永遠不老

因為心是真實的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春雷而喚醒了心中蟄伏
2013/01/17 23:00

宇宙萬物都是因春雷而喚醒了心中蟄伏

爬起來生活

卻迷思在萬花桶裡

靈兒看到萬花筒的無實性

真是自在又逍遙

我們這個果報體跟緣是對待空

隨緣沒煩惱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1-18 11:19 回覆:

感恩老爹說法

當了阿公 又回到純情世界 真的不一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彼此
2013/01/17 22:20

一生無憾啦

情緣聚離

就隨緣啦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1-18 11:17 回覆:

是啊 我就欣賞您的灑脫自在

看開人間俗事  騎著兩輪車 和另一伴逍遙於天地山水

好不叫人羨慕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