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的小魚兒-國小四年級 康淑婷
2006/07/14 12:27:38瀏覽617|回應0|推薦5

可憐的小魚兒

今天,我們全家去四草遊玩,正當我們在湖邊欣賞花花草草時,突然,精通動物言語的我,聽到腳邊傳來一陣救命聲「咕咕嚕……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我好奇的往下一看,不看還好,一看之下簡直會嚇得吱吱叫,我居然看到成千上萬的「濕木魚」在水裡發出哀絕的求救聲。

看到這可怕的景象,我趕緊報告媽媽、姐姐,他們一趕到就發出尖叫,把附近的遊客全都吸引過來,大家開始討論原因,有人說是中毒,有人說是生病死亡,也有人說是被雷劈死的,甚至還有人說他們是集體自殺,不過我覺得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只是……這些原因都讓魚群死的太冤枉了。

過了不久,有些肚子餓的「臭貓咪」,居然要把那可憐的小魚兒撈起來大快朵頤一番,真是可惡至極。

晚上我在吃飯時,盤子裡居然放著一條又肥又大、眼睛又張的大大的「虱目魚」,我大叫一聲,把魚丟到媽媽的盤子裡,全家便把那條魚丟來丟去,誰也不肯吃那條可能是池裡的某條死魚,最後怎麼辦呢?當然只有-做廚餘的份啦!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52099&aid=35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