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香列傳---第9回~第12回
2009/06/19 20:44:28瀏覽1040|回應1|推薦40

.

.

第九回 赴往前線

美香聽了總統這番話, 興奮異常, 認為這是報效國家, 一展所長的大好良機, 當以分秒必爭, 以不負恩典; 於是回到娼館告別老鴇, 提前動身赴勤金馬前線 °

”豪爽大娼館”老鴇面聞美香此事, 不禁感嘆地向旁人道:『吾館雄鋸東亞, 名耀九洲, 但比起美香卓長之功業, 實顯微不足道!』, 接著又語重心長地表示:『吾館諸妓碌碌, 他日能繼吾志事者, 唯此生耳!』, 足見老鴇對美香之切切肯定 °


 

 

 

 

 

 

第十回 締創佳績

話說美香服務軍旅期間, 工作尤為賣力, 每日的工作時數, 無日不凌越常人所能耐, 短短一年之中, 前線軍旅無一不受其臨幸 °

在世界各大新聞媒體中, 皆以頭條新聞刊載此壯舉, 足可見美香之妓藝超越顛峰, 確已受到國際間所公認; 但面對這項壯舉美香個人並不以為然, 她認為人類之限度應不僅於此, 以她現有的狀況體力, 再做突破仍屬可為, 並表示她將努力再努力, 嘗試再嘗試, 締造出更好的成果, 呈現國人 °

事實證明, 美香並沒有令人失望, 在短短三個月之中, 果然佳績頻傳, 又再度突破人類極限 ° 正當國人以及全球華人為美香壯舉喝采時, 是否我們已經聯想到, 她的精神不正與歷代先聖先賢們所一脈相承的道統謀合! 她的努力, 不正也代表著中華民族堅毅不撓的民族性! 而其成果則在在彰顯了我國民族文化教育的成功, 更重要的意義是, 我們可以藉此向外國人證明, 中國文化所薰陶的崇高節操是如此的讓人景仰 °

面對國際一波波不盡的猛烈讚譽, 我等身為炎黃子孫亦感到無比的光榮, 甚至有些外國人無所不用其極地申請歸化, 無外乎想藉此分享這項榮耀, 時下的中國人, 正乃我大中華民族最光輝的時期啊!

總統認為美香把中國人不獨親其親的種性, 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 功在黨國, 實值表揚, 不僅親自題詩讚頌, 也令教育部將此壯舉, 撰於中國近代史, 以供千秋萬代教化之用 ° 

 










第十一回 美女回歸

夜色深沉, 萬籟俱寂, 只有美香佇立窗前, 感嘆著年華的流逝, 回憶著過往彪炳事蹟, 不禁感嘆, 明日呀明日! 吾年將逢三八年華, 不就是服務軍旅的年限? 一念及此, 連連歎息未已, 奈何天已大亮, 拖著沉重的步伐, 美香揮揮一袖, 沒帶走一片雲彩, 卻也留下了一群痴情漢 °

這些年來, 捫心自問, 馬齒徒長, 我豈能就這樣離開他們呀!』美香一遍又一遍地這樣自責著, 但終也挽不回那昔日美好時光! 她望著無盡的汪洋, 悉聽著那颼颼的風聲, 突然心念一轉地道出:『那翻滾不定的浪濤, 不就如同我心情一般起伏不定嗎? 雖然那陣波濤是那麼地洶湧, 那陣浪花是那樣地美麗, 但終究只是曇花一現, 而我那段雲煙過往也不正是如此? 逝者已矣! 再提也沒有用, 再想也是空, 正如我輕輕的來了, 亦如輕輕的我走了, 何必把憂愁一起帶走? 何況那更光明的遠景正等著我去開創, 又有甚麼好傷感的呢?』想到此, 那甜美的笑容, 又再度浮現在美香的嘴臉上 °

 

 

 

 

 

 

第十二回 榮顯加身

話說美香回到阿波羅故鄉後, 乃積極活躍於公益活動, 她號召青年男女, 加入『前進衣索比亞』、『送性福到泰北』等活動, 推廣讓人間有愛義賣善舉, 務使世界每一角落之貧寡皆能受到性福的滋潤, 而這些活動也獲得了廣大民眾的支持與迴響 °

為進一步服務更廣大的人群, 美香有感於妓女資源之嚴重不足, 便開始招娼買妓廣收門徒, 且於國際間普設妓校教化萬民, 為世界的妓職教育奠定雄厚的基礎; 正當美香為此成就感到欣慰之際, 更來個晴天霹靂的好消息, 她居然膺選為”國際妓女協會”主席, 成為第十三屆國際大老鴇, 國際大老鴇擁有妓職界終身崇高之地位, 此崇高地位猶如天主教之教宗一般, 當美香聽到這個好消息時, 彷彿看見了美香』兩字正在閃閃發光, 霎時, 她所感到的是一股權力的震動; 此時, 她聲望之隆, 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呀! 但始料未及的是, 加冕當天, 她卻哭了起來, 莫非這是喜極而泣? 而她卻悲慟地說:『世界已無我可征服之男人了!』, 在場女士驚聞此孤傲成就之慨然, 也莫不哭成一團 °

儘管古人云:『大廚不庖, 大將不斫』, 但於美香字典裏絕對找不到這句成語, 美香即使貴為大老鴇, 身繫三千寵愛, 但幹起活來卻往往當仁不讓身先妓女; 美香以她平民作風, 實踐她的服務精神, 因而受到了億萬人類的崇敬與愛戴, 這個成就的確是實至名歸的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9678&aid=2995968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眾不同
2009/06/20 21:30

嗨!敬愛的hal大哥您好,拜讀您的美香列傳,是篇有點與眾不同的文學作品,或許我需要拜讀您之前的美香列傳之後才能銜接起來,但是單就這一篇章,感覺您也是一位悲天憫人的烈士。很少有人會為妓女寫列傳的,這或許是獨到之處。我目前無法就片面的部份說什麼,但已令人盪氣迴腸。蠻不錯的!

Hal(hal9678) 於 2009-06-23 13:59 回覆:
內容在描述一代名妓炫爛輝煌的一生, 是學生時期虛擬的故事創作, 偶然的機會下翻閱此陳年舊作, 覺得滿天真有趣的, 所以就給它分享出來, 其實面對讀者的閱讀, 心中有一種惶惶然的感覺, 或許我仍困惑於反差的文思, 給人的一種負面印象; 無論如何, 感謝妳給予的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