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拍~
2008/08/07 18:43:31瀏覽695|回應0|推薦11

引用文章陪孩子一起長大——寫!我家的親子故事~~

女兒恩恩約在十個月左右學會走路
等走比較穩的時候 她就喜歡有同伴陪她邊走邊玩耍--
常常拿著身為人母的我未出嫁前 所收藏的 hand-puppet 玩耍...
不過她玩耍的手段非常殘暴---先咬hand-puppet 的手 再啃它的頭  然後就到 廚房 或大門口 '棄屍'
看在眼裡的人母深覺 人性的險惡似乎開始要在恩恩的心靈裡發芽成長 就像 小王子 裡的巴歐巴種子 一不小心 良心就會被它侵蝕...
就在人母為著恩恩 '心靈土' 快被險惡給佔據的事擔憂時 她又再度 加害於hand-puppet  於是在對它百般蹂躪 且把它丟到地上後 轉身要走時
在一旁看到的人母 馬上跪下來 隨即用雙手捧起在地上呈大字型的hand-puppet 放在胸懷拍拍 再搭配淒慘的哭聲
 
本來要轉身離去的恩恩聽到那 '哭聲' 轉過頭來看我
看到我把hand-puppet  放在懷裡拍 就直奔而來 (走的超快)
示意要我把hand-puppet 給她  於是 我就遞給了她
 結果 (當!當!當!)
小寶貝就抱著hand-puppet 在那邊拍拍 看著她的我 滿足地笑了  也許是看到我的笑吧 恩恩又把hand-puppet 的手 放進她的嘴巴 若無其事地咬起來
聽說這個階段的小孩都會用舌頭去 '摸' 東西的
所以 初為人母的我 大都不太阻止她去'摸索'
雖然我希望 在我的小寶貝建構自己的星球的時間裡
有  大限制底下 的無拘無束 但卻又擔心 這樣會造成
她強烈的主觀意識
現在她已經邁入一歲四個月了 常常
要跟她很禮貌地 要回她手上緊抓不放的戰利品 如果硬要跟她搶 可搶不過她 必須要一直跟她說謝謝 她才會心甘情願地物歸原主
人母已經開始擔心 萬一有一天 她手上拿到 危險物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211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