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看著一個佛國在他眼前慢慢誕生
2006/01/15 12:44:46瀏覽959|回應1|推薦16

年快到了,哈客李林真該振作一下,不然哈客家的年夜飯可能就沒著落了,所以我現在趁著休假,要趕快把追著法王跑」的系列文章快點寫完,好讓哈客李林的美食日誌早日恢復正常。

哈客李林都已經從下下個佛陀所說經典裡走上一遭」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偉大的故事要講勒?ㄏㄏ!這個故事也我這趟追星之旅很重要的一個收穫,每次想到這個故事的主角,我便連一點壞心眼(對!就是那個心眼)也使不出來,誰叫他真的讓我粉感動勒。

這個人是Phuthule,就是站在法王身後,那個拿著攝影機的外國人,他出生奧地利,是法王身邊的專屬攝影師,從1994年,法王12歲決定從西藏出來弘法後,這名攝影師就一直跟到現在,只要法王出來弘法,他便一定隨侍在旁,把法王弘法的大小細節全拍攝下來。

法王弘法的時候,大概很少人會分心去想有關這名攝影師的事,不過因為我也超愛攝影,所以一不小心他就會闖入我的眼簾,帶動我的視線,我看著他東拍拍、西照照,經常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一群人,他卻可以反反覆覆,拍得興味盎然,隔天、隔天、再隔天,就這樣日覆一日,還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一群人,他仍舊不改其樂。

這樣枯燥的工作,不支領半毛薪水,他已經做了9年,一般人早就不幹了,但他卻把它當做他這一生最重要的工作,未來,可以的話,他還要繼續。

我不知道他過去生中,是否一直擔任法王弘法的記錄者(法王身邊的人,經常都是累世追隨),但光是這一生,我便替他感到值回票價,因為在我看來,他做的工作豈僅是個無聊的攝影而已,他正在看著一個佛國正在他眼前慢慢誕生,更棒的是,還把它忠實地記錄下來

啊!,多偉大又多讓人羨慕的一份工作,看看自己,同樣也是在做攝影,但當我還在計較老闆用了我幾張照片,應該給我多少稿酬時,他已將作品獻給世界,不管佛準備何時出世,不管你這輩子遇不遇得到佛,終將可以透過他的作品,一起分享佛國誕生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每次想到這裡,我便不免要打量他的那雙眼睛究竟是修了什麼樣的功德,才能換來這樣的福報,同樣父母生的一雙眼,人家留給佛,而我卻到處在造業,哎,只要想到世上竟有這樣一個人,我真的一點壞心眼也使不出來,(喔!不!沒那麼神聖啦!應該是不敢使出來啦)。

不管是使不出來,還是不敢使出來,拜Phuthule的啟發,還真得回家好好管教一下「心眼」,看看下輩子有沒有機會和Phuthule一樣,修得看佛國在眼前慢慢誕生的果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151309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妹也是
2006/01/18 23:05

和妳一樣是虔誠的弟子, 翻譯幾本書

想不到這裡還有和吃無關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