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下下個佛陀所說經典裡走上一遭
2006/01/14 02:01:28瀏覽1084|回應0|推薦11

在大寶法王來台的記憶中溫存了這麼多天,哈客李林總算想寫網誌了,但是我這次還是沒打算端菜!不瞞你說,我這回可真是功力大失,可能連菜要怎麼煮都已經給忘乾淨了,說了你可能不信,我發現我那偉大的三天三夜追星之旅,很可能已經在下下個佛陀世代的某一本經中被如如實實地記錄了下來。

如果你讀過佛經或者聖經,然後你發現你將成為經典中故事的主角時,我想你會有一種莫明的使命感,覺得應該要把它演得更好才對,而我,現在正處在這種專注演戲的狀態,菜怎麼煮????天啊!拜託!拜託!求求你,暫時別問了吧!

為什麼哈客李林狂追了法王三天三夜,一下子就掉進了下下個佛陀世代的經典中勒????

話說~~~我們現在這個世代的佛陀--釋迦牟尼不是留給我們一大堆他在因地修行時的故事嗎?而且每一件都寫進經典中並且準備給他留芳萬世,而今,我們的下下個世代的佛--大寶法王,他現在所處的階段正是因地修行,所以囉,一旦法王修證成佛了,我們這些和他一起在因地修行的弟子們,以及互相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故事,不就理所當然地全被搬進經典了嗎?

哎呀!這真是一個偉大的發現,你同意我的說法嗎?我覺得我溫存了這麼幾天,竟然可以發現這樣一件偉大的事,還真是夙慧聰穎。

不過!等等....天啊!那那....麼,我狂追法王的那三天三夜,不就給他~~~~真...真的要搬上經典了!

哎呀!怎麼辦,人家又沒心裡準備,也沒好好把握機會,甚至還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三天就給他沒頭沒腦地結束了,真討厭啦!連妝也沒畫,劇本也沒練過,當鏡頭對著我時,我還真給他豬頭地只有傻笑,拜託拜託,幾千萬年以後,如果您在經典中遇到那個追著法王跑的女粉絲,您可千萬別記得是我。

厚!拜託!哈客小姐,真是夠了,人家經典又不是全都錄,故事不感人,人家才懶得寫妳呢!


對厚,只有傻笑應該不會被搬進經典裡厚,可是,難道你不覺得被寫進經典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嗎?只有傻笑不是給他太可惜了


那麼請問導演,什麼樣的劇情才能讓您剪進完成帶裡勒?厚!補充一下,我還要到了法王的親筆簽名吔!


釋迦牟尼佛的法句經、阿含經裡面寫很多啦,像病得快死的啦,被強暴的啦,不然殺父弒母十惡不赦的題材也不錯,再不然,像給孤獨長者錢多到可以用黃金鋪地再送給佛當精舍的也可以。

哇哩勒!原來佛經也搞腥羶,像我這樣平淡無奇、錢沒也沒幾個的追星女粉絲連一秒鐘的畫面都搶不到,還笑想演義一部經典,真是想太多!

不過,這趟溫存之旅頂有趣,啟發了我不少靈感,至少下次見到法王我一定得想一齣好劇本,無論如何也要給他粉墨登場,鏡頭來時,ㄏㄏ!就應該不會只有傻笑了吧!

 

圖說 大寶法王在台駐錫的台南噶居寺,在碧空照映下,景色真是美極了。

註:因地修行,指的是佛在未成佛之前,生生世世所在的一切地方所做的一切修行,因地所對照的另一地叫果地,就是修成正果的果,意即成佛的意思。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15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