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太傻還是太真''''''二'''''''
2008/07/04 10:30:48瀏覽355|回應0|推薦9

一可開始了''''MORE煙''''的生活'靠著它壓抑心情'偷偷的抽'沒在老人家或小孩面前抽'隱藏不能說的'''''傷痛秘密''''電話事件後兩星期逼自己站起來'恢復原來的生活'當沒事'打掃洗衣煮飯侍候公婆'還好'公婆是老好人'很好'還有可愛的奶奶'天真剛上幼稚園的兩個女兒'一可想算了算了'老公已答應我了'不再跟她連絡了''''''''''''

一可很相信老公'不管他做任何決定都因到為他讀過大學中文系畢業'理性'隨和'處事端正'富有正義感'這些元素一可原諒了他'從新開始'''''''''

生活跟以前一樣'農場越擴越大'工人的人數增加'複數的農園'忙的人仰馬翻'一可除了家事'多了到農場給十幾位工人煮飯'雖然辛苦'一可很開心'因為農場的員工都是原住民''''阿美族'布農族'''''非常的樂觀'單純'一可漸漸喜歡上跟他們生活'每天看到他們賣力的工作'晚上大家一起吃飯'說笑'在''''保力達加米酒''''的催化下'大家都起來歌舞'飯後意猶未盡'到工寮外野營晚會'跳舞聊天嘻嘻哈哈到半夜'一可這樣的的日子過的快樂'完全忘記了電話事件'心中想'農場能賺錢全家平安健康就好'天天可跟著老公管理農場'''''

娘家村子的人'都羨幕一可的生活'嫁有錢的老公'老公的親契都是政治人物'縣議員'鄉民代表'村長'農會理事'''''單純的鄉下'可算是顯赫'

一可學開車'村子內女人開車算是希奇'每年換車'老公有愛車嗜好'所有台灣進口車都開過就差'''賓士'''''很快的一可在這鄉的幾個村有名'在中橫只有一條路'所以常常撿路人上車'看到背簍框的阿媽或走路的'一可自動停車'順路送他們的村子'阿媽下車從簍框裡拿種的菜或是地瓜'水果'慢慢的大家都知道'一可的車''''''''小貨車農場戴工人農具'作物用''''什麼時候會經過''''''''撘便車'一可的生活豐富起來'享受這種忙碌'有很多人可聊天'阿媽們的慈祥'員工們的樂觀'小孩的可愛'老公的怒力認真''''''一可在這樣環境'外面的世界全忘了'埋頭在這歡樂世界'''''

有車子真好'除了忙農場的事'車子成了一可的個人空間'小小的空間隨興放喜歡的音樂很大聲很大聲'在中橫上橫行霸道超車快感'''''''''''這樣過了兩年'公公希望一可為他們家忝個兒孫'一可想這樣也好'現在安定快樂的生活趁年輕再生一個'就這樣'一可真的懷孕了'''''''

公公每月都陪一可上婦產科產前檢查'懷孕後第五個月知道又是懷女的'公公嘆一口氣'''''說'''阿!'''''又是女的''''公婆是很開明的老人家'就說'''''我們的兒子不行啦'''''''''

待產的日子從鄉下到城市'城市也有房子是準備小孩上學住的'一可在產期的前兩個禮拜下山準備待產'姊姊從台北來照顧一可'就在生產前的一星期'每天晚上半夜電話都會響'姊姊去接都沒聲音'一個晚上約三五次''''一可當是有人在開玩笑'沒太在意'''''

陣痛開時姊姊安頓好兩個小孩'帶一可去醫院'醫生說可能今天晚上最好是住院'老公'公公婆婆'都下山到醫院在產房外等'晚上八點多母女平安''''''大家都回去休息了'一可跟寶寶住院'這是天主教醫院管理護士都是修女們'''''''''''一可累很安心的睡''''

晚上約十一點'三樓病房護士站電話響個不停響修女們到禮拜堂修晚課弭撒'這家醫院只有婦產科'這時間病房息燈'''''''聽到修女急促的爬樓梯聲'從病房內隱約聽到修女'''ㄨㄟˊ從複的聲音'''''''''''好像對方沒說話''修女掛上電話又下樓'沒多久又響修女又上來'跟前一次一樣'''''修女又下樓''''這樣反覆五次'最後逼的修女在那裡等電話'因 為電話的響很大聲'早期的電話想就知到它的威力'''''

一可也睡不著'很壞的預感'''''電話又響'修女跑來輕聲的說''''你的電話'''''''一可拖著沉重剛生完孩子的身子'一步步走到護士站'拿起電話筒''''ㄨㄟˊ'''''''對方說''''一可你生啦!'''''''ㄟㄟㄟ'''''慢點?不是老師的聲音嗎?????????

一可問'''''你怎麼知道呢?''''''''

老師說''''''你老公講的阿!''''''前幾天來台北我們一起'''''''''''''

一可只回了一句'''''我很累'醫院還有在其他人在睡覺'請不要再打來'你知道就好'有事明天說''''''''老師像喝了酒的樣子開始ㄌㄨˇ'''''一可掛上電話'請修女把電話線拔掉免的吵到其他產婦''''''''一可回房間'左想右想很難到'''電話事件'''''沒有結束''''他騙我'''一可孤獨的在病房哭'偷偷的哭'怎麼也睡不著'按鈴跟修女護士要安眠藥吃'''''''''''

早上老公'姊姊'公婆都來了'看到一可眼睛紅腫利害'問怎麼了''一可說沒事''''''''''''''等姊姊'公婆離開時'只剩老公兩個人''''

一可說''''我發生什麼事'你應該最清楚'昨晚她打電話來吵我'''''''''''你說''''''''怎麼辦?''''我已讓你'''''給你機會'''''相信你''''眼淚像洪水般不停的流

老公說:她怎麼這樣'''''一可說:她怎麼樣對我'你又怎樣對待我呢?矇在鼓裡'你說這是怎麼回事''''老公從實招來'一一的說'每句都刺的一可心痛'原來''''''電話事件後'''兩個人不但沒分手'更頻繁接觸'買鋼琴送她'''''''''''等等''''一可說:我不要聽這些''''''

再給你機會'你今天去解決'最好也請她先生也一起'我也不想再隱瞞了'應該要讓她先生知道'不要像我一樣'傻到嫁好老公'她娶到美麗的老婆'''''

一可親自打電話到老師家''她老公接的''''一可阿!怎麼都不到台北來玩阿!''''''一可說今天有沒有空晚上到台北'''''飯店一起吃飯??????她老公說:好好好'''''''''

一可心想她老公知道一定會發瘋'

一可給老公的條件'''''好好處裡這件事'想想我們這一家要保住'也要為對方家庭著想'雙方有孩子'都是無辜的'你很聰明'你知道怎樣處裡的'''''''''你自己去''''

辦的好'我還是相信你'因為你是我的老公'孩子的父親'公婆孝順的兒子'鄉裡優秀青年'''''''好好想'''''不要傷那麼多人'''

處裡好'''''''我還是一樣'當它是秘密''''''恢復大家的身分'''''''''好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bimama&aid=201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