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海岸小漫遊
2010/11/25 22:57:31瀏覽607|回應1|推薦14

一個人的旅行...
情境就像阿桑的這首歌《葉子》所詮釋的 如此貼切: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第一天夜宿的B&B是【柚子的家】
小巧而溫馨 有西班牙casa()的氛圍
最特別的是 柚子家有一間單人房 書桌上有一本旅人日誌
一整本都被所有住過這間房間的單身旅人寫滿了
內容很感性 一個人的旅行 想必感觸特別深吧 我想

其中有一篇是一個男生寫了一段這首【葉子】的歌詞: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透過旅人日誌 讓人感同身受 那些住過這間單人房的天涯過客的心情
有療情傷的 有即將結婚要告別單身的 有環島旅行的 更有浪漫的...
那晚同住民宿是一位香港女孩 第一次到台灣旅行
只有三天假期 卻全部留給花蓮的好山好水

『寧靜的堅持:雖遠一點,但它使我回憶。』

當我點進《十二號橋空間》民宿的blog
首先看到的就是上面那句話 也因為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人心
所以 雖然覺得一個人旅行 卻住進可睡五人的房間而有些浪費
但是 它真的很值得 因為打開窗戶就可以聽到海濤聲
晴光豔瀲 海天一色煙波藍 天地如此靜好 
永不歇息的海浪陣陣拍岸 成了一種溫柔而不喧嘩的節奏

 
山靜雲閑 如是機緣如是法
鳥啼花放 爾時休息爾時心

晌午時分 雖然豔陽高照 而且客房內有冷氣與電視 
但我寧願打開面海的窗戶 聽著濤聲、伴著鳥鳴歇息
一向不容易安眠的我 竟然不知不覺地跌進黑甜鄉

醒來時已是午后兩點半 但浮雲敝日 涼風習習
再度跨上我的坐騎“小白” 繼續騁馳於花東海岸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樣的海天遊蹤 會讓人愛上彎延曲折的台11
尤其是以水漣→牛山呼庭→芭崎→親不知子斷崖 這一段風景最美
騎著50cc的機車御風而行 彷彿有飛滑翔翼的快感與愉悅
於是 不禁想起這句廣告:生命 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騎著“小白”遠征二十年沒再去過的清水斷崖
路途中常會驚豔於田野中開遍的鵝黃色豌豆花田
甚或傍著海岸公路的中橫山脈 綿延的山色青青
那是一種令人得以安心的穩重 與亙古不變永恆

 最愛停下來拍變化多端的雲朵 天邊的一朵朵白雲 
海上雲跟山中雲 兩者之間其實是有所差異的 


流水下灘非有意 雲出岫谷本無心

當下想起二十幾年前很喜歡鄭愁予的這篇《山外書》

不必為我懸念
我在山裡....

來自海上的雲
說海的沉默太深
來自海上的風
說海的笑聲太遼闊

我是來自海上的人
山是凝固的波浪
我的心
不再湧動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40721&aid=4636115

 回應文章

揚衣
路過-春不老
2011/02/14 11:25

海拍岸裂 此時心境此時情
浪滅濤息 我聞諸蘊我聞空

夏泉(h540721) 於 2011-06-08 00:25 回覆: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

不說話 只作伴 的天邊的一朵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