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誌專訪生產器(來玩吧)
2008/01/25 00:49:32瀏覽5298|回應0|推薦3

啟動生產器

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個遊戲→企圖想拿老梗騙大家X )

創辦人因為已經厭倦了雜誌上的老生常談,覺得怎麼看都是一樣的話,於是設計這個生產器,你也可以當雜誌人物~尤其很妙的是,出來的結果應該有五種以上,玩過一遍自己還可以再弄第二篇,去試試看吧~!!

(玩出很爆笑的結果的人拜託PO上來吧!!)

我的↓

立足台灣,放眼法國
—啾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作者:何飛澎

 
凌晨四點,當整個MONONAME STATION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啾才拉下了中國廚藝學院的鐵門。

三年前啾,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唸書產業,但是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啾儼然已經成為了一表人才的孩子,帶領中國廚藝學院成為唸書中的箇中翹楚。

中國廚藝學院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黯然燒酒雞,是全球黯然燒酒雞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督督嚕督嚕督嚕大大...」
七年級前段的啾外表看起來慢半拍,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斯掰西(註:spicy...)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匪夷所思。」啾喝了一口手中的龜甲萬醬油,然後吐回杯裡,在LIVE雜誌上頭踏了三腳,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匪夷所思,我依然相信,『SIMPLE IS BEST!! 』。」

啾的座右銘是「督督嚕督嚕督嚕大大...」,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啾ちゃん一樣了?」啾ちゃん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啾ちゃん出身於一個還蠻像天線寶寶的的家庭,父親是阿部寬,母親則是筱原涼子,從小灌輸啾傳統還蠻像天線寶寶的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燃燒吧!!我的小宇宙與你不過是條廢柴!!,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啾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啾便著手創辦中國廚藝學院。

作為阿部寬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唸書,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阿部寬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啾,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啾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中國廚藝學院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黯然燒酒雞,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逆境中求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中國廚藝學院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黯然燒酒雞大餅。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中國廚藝學院進逼,啾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黯然燒酒雞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黯然燒酒雞。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啾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啾最重要的副手小海,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黯然燒酒雞、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以巴黎為藉口》。「我一直在想,小海最後在閱讀《以巴黎為藉口》,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啾ちゃん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小海,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唱印度F4的歌。」

「唸書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啾也對唸書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金八老師認為,中國廚藝學院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法國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金八老師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啾即將帶著中國廚藝學院前往法國發展。啾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156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