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青澀的二十歲
2023/06/17 08:24:06瀏覽3151|回應1|推薦19

我的20歲。

第一次談戀愛,短短幾個月,就嘎然停止。

當時男朋友,突然愛上了別人。他沒說,但我知道。

吃不下,睡不著,功課一團糟,氣象學才考20分,上課完全聽不懂。

和男朋友分手後,剪了一頭短髮。上輔導室找老師談心,找同學惡補氣象學,想辦法找出感情風雲變色和氣象學之間微妙的關聯。

學期末,氣象學終於60分驚險過關,在老師的輔導下,也跨越了感情的難關,一點一滴找回自己。

多年後,無意間,在火車站遇見了當年的男友,內心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才學會真正的氣象哲學,原來是這麽簡單。

「下雨了,就撐把傘。起風了,就加件外套。」

真正擊倒一個人的,不是外在的風,外在的雨。而是下雨了,你不願為自己撐一把傘。起風了,你不願意為自己加件外套。

別把自己困在外面的風雨裡,硬要固執的去對抗它。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路會如何?正如同,生命不會永遠是晴天,當然也不會永遠是陰天。

學習把自己照顧好就是了!

 ················

#🏡🌷分享書訊

#圓神書活網《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靈魂的出生前計畫》75折套書

https://bit.ly/W0000283-S

#2023博客來圓神暢銷展|任選兩書75

2023-05-05 → 2023-06-30

博客來 https://bit.ly/03900164-B

#黃淑文作品集_簽名書_創作歷程

https://bit.ly/suewenh

#歡迎加入淑文的IG

https://instagram.com/suewen_huang

#淑文的粉絲專頁黃淑文心靈書房

https://www.facebook.com/free.sun.heart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941462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1 21:02

我如果是你,和初戀男友不期而遇,我心裡會說: 「唉呀 ! 我真替你難過,這麼好的女孩,不會珍惜,錯過就是一輩子。」

我應該比較自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