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收能放的母愛
2023/05/13 11:35:58瀏覽1975|回應0|推薦9

母親節到了。想起有個讀者寫信給我,在《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書裡,有一段話,讓她感觸很深。

「有些愛,是說不清楚的,沒有理由,帶著各種矛盾,像一個命中註定背在身上的殼,不能丟棄,也無法丟棄,命運的絲線,把母親的愛,像子宮連結胚胎的臍帶,和孩子緊緊相繫。」

雪雁在書裡的告白,觸動了許多母親內在的辛苦與承擔。尤其是這一代的孩子,接觸的資訊多,崇尚自由。管得太多,容易引起反彈,甚麼都不管,卻又無法真正放下。甚麼時候該放,什麼時候該收,往往成為母親最大的難題。

想想,媽媽為甚麼老是關心孩子吃飯了沒? 衣服穿得暖不暖? 這些噓寒問暖對孩子有時顯得多餘囉嗦。

卻不知,媽媽為孩子親自熬煮的一碗熱湯,往往就是母親不知如何表達感情時,母愛的出口。

(尤其在孩子狀況不好,卻又不知自己能為孩子做些甚麼而不知所措的母親,此時只能把對孩子滿滿的愛,無法說出口的擔憂,化為熱湯裡面的濃濃情意。)

雖然我在書裡寫出了一個苦情的母親,不過現實的我,覺得做為一個母親,還是要把自己照顧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媽媽需要有自己的興趣(慢慢把興趣培養成專長) #媽媽也需要有朋友,天南地北隨意亂聊吐苦水。當然,#媽媽更需要放假放鬆,讓心靈暫時跳到外太空遨遊補充能量。

最重要的是,#媽媽也需要自我成長,學會療癒內心的傷痕。

每年母親節,除了感謝媽媽,我都會重新檢視自己,媽媽把我帶到地球來,已經50年了。這50年來,我活出了什麼?有沒有辜負自己來地球走一遭?

在《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書裡,雪雁透過瑜珈的樹式和嬰兒式,回到母親的子宮,不僅找回最初的自己,也長出新生的力量。

生活,畢竟要繼續。不管你在甚麼家庭長大,或者在怎麼樣的婚姻關係養育自己的子女 ? 活著,都是自己的責任。

做為母親,惟有當妳把自己照顧好,你的愛才是自由的。

 當媽媽的身心都很強壯,妳給孩子的愛,自然就能收能放,想說甚麼,想做甚麼,自然就有一把尺,為妳取得平衡了!

母親節,祝福愛孩子的媽媽,偶爾把身上的殼卸下,快樂的做自己吧 !

················

#🏡🌷分享書訊

#圓神書活網《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靈魂的出生前計畫》75折套書

https://bit.ly/W0000283-S

#2023博客來圓神暢銷展|任選兩書75

2023-05-05 2023-06-30

博客來 https://bit.ly/03900164-B

#黃淑文作品集_簽名書_創作歷程

https://bit.ly/suewenh

#歡迎加入淑文的IG

https://instagram.com/suewen_huang

#淑文的粉絲專頁: 黃淑文心靈書房

https://www.facebook.com/free.sun.heart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7919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