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四斷章
2007/02/10 00:03:20瀏覽536|回應6|推薦17

 

                           生活四斷章

                                     

 

                                              

                               他       哭了

                               痛快地

                               把自己

                               哭成一堆馬路當中

                               萎頓的

                               牛糞 

                              是

                              等待天明清早的清道人

                              或者

                              等待子夜偶然破啼的微笑                                       

                                           

                                         

                             他       爆炸地

                             笑成在風中狂舞的亂草

                             收歇

                             收歇

                             在風聲乍停的

                             寂靜顫抖裡

 

                                 

 

                            子夜或

                            白晝

                            都是那七彩的

                            高騰的

                            氣泡在

                            以藍空為背景的畫面上

                                                            

                                                        

                                                        卻恰好

                            不早

                            不晚的醒來

                            媽為什麼您要這時

                            不早不晚地來喚我

 

                                      

                                                                         

                           〈他

                              不再為剪髮的通告

                              發悶了〉           

                          此   

                                     風是他的髮 

                                     雲是偶然的小帽

                                     將以陽光沐浴

                                     將以風景作餐

                                                      

                          此       水是他的心

                          那汪洋呵   他護著   

                          他    走著  

                          只偶然才回頭

                          欣賞自己腳印移過

                          所成的一個個幽深的

                          溪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734258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7/02/10 23:19

螞蟻老師

喔,我想起來了,您有點居心不良喔,在我這地盤中偷笑多久了,從實招來。是不是「腹誹」已久?──這不是我小心眼耶。

您一定想狡賴吧──您們當老師的都是一個樣子!要知道我雖非贏政先生,也是有原則的喔,以後每次來我處,是否至少如今日,自行規定要繳交這麼高水準的評詩一首。以贖前愆。而儆效尤。

您真是太疏忽了,這怎麼得了,有意見就要說出來呀,對不對。

泥土想起

另外,我的舊稿已差不多貼完了,我以後要專心把我的「戰後台灣史」寫完,能否請您把您的作品拿過來貼──不是玩笑的。老泥土這是很很很正經的邀請您蝶駕光臨。您不用擔心,寫這種詩的人,哭哭笑笑,一定很好相處的啦。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的不敢當...
2007/02/10 21:59

寫詩...只是興趣...

您真的太客氣了......呵呵.....我的尾巴已經翹得半天高了.....

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力量喔!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及您──
2007/02/10 21:28

螞蟻老師:

是呀,人浸在自己的感動中,往往是極為個人的,當別人讀懂了,所有的感覺,如果還不曾釋放的話,會有一種電流突然通過的舒暢。謝謝、謝謝。來讀。來讀啊。

不過,您寫得真好,真是國文科班的。

「翰墨」兩個字,把粗俗的泥土看得自形見穢;那是國典朝章、陽春白雪,我這不過是街談巷議、下里巴人,您這是故意把人抬得高高的,打算讓泥土粉身碎骨嗎──一笑。〈唉,這竟想起于謙的粉身碎骨,難免滄浪〉

再謝,您的好詩,不得了,即席賦詩,立馬可待;泥土不及您,絕對在三十里以上。

泥土敬白

您是那裡的國文科系?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翰墨
2007/02/10 20:45

身為一篇翰墨

活著只為與你交會

在無形無跡中奪神銷色

於無聲無息中動心擊肝

有了你的青睞

我也多了幾分光彩

如果你有時間

快來

讀我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懂──
2007/02/10 08:35

謝謝您的回應。雲天先生。

我也是真的有時會感動得受不了,忍不住,我不懂什麼文章呀,寫詩和論文,都會;我的生命會忍不住的沸騰或凍結,由脊背下昇起一種衝動;或由頭部有某種東西下降,滯留。

記得小學讀吳鳳故事,高中畢業的暑假與朋友去嘉義,來到著名的八掌溪,那時整個溪谷是乾涸的,只有高高低低一望無際的茅草;我站在那名為「天長地久」的吊橋上遠眺,想起我敬愛的呉鳳故事,想到書上那句「就是八掌溪乾了也不再殺人」時,就是突然像一縷電流自脊背下方升起。

似乎很少人有,其他人有而又正好相遇,談何容易,所以我是寂寞的。幸好,有大自然能撫慰我這個傻鳥,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動植物,包括人這種可愛動物。我往往看到大片草地就會忍不住在上面跑圈圈呢──有點像小犬圓舞曲中的那隻狗呢。

謝謝您的光臨

傻鳥泥土敬白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靈活現
2007/02/10 07:50
好詩

生活的細節入詩
簡短的幾個字
活靈活現

感動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