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倒數
2007/11/20 15:20:23瀏覽568|回應0|推薦4
生命倒數 紫羽


近期看到一些報章分別說有某個政壇及演藝界知名之人仕,分別地患有某一些症狀,而這些報章是用「生命倒數」這詞組去形容的這些症狀會威脅著她們的生命,我突然很想寫下我的感想,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總有一天會到盡頭,只是誰人早一步誰人遲一步而已,若有一天我發覺自己的生命正在倒數中,那我會很感激蒼天對我的眷顧,我為何會這樣說?這並不是負氣的話兒,我是真心的感激!因我還有時間去準備未能完成的事情,還可以和我身邊的親人作一個別離的擁抱,還可以找要好的朋友盡訴心中情,餘下來的時間去享受個人的空間,總言之在我生命倒數那限期間,我還可以幫自己作出任何的安排,這已是很大的恩典。

只是有些人連那倒數的機會也沒有,正當他們和朋友言笑間,與親人相聚時,或是準備享受毎人空間時,就在那無情的一剎,他們來不及和身邊的至愛親朋道別,更沒時間去思考任何問題,那生命從此就消失了!

其實以上兩種情況,也是同樣地無奈的,只是前者還有餘下的時間去處理事情,而後者則連轉身的時間也來不及吧!生命本應是無常的,也不是我們能掌握,我倒覺得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之中,我們既不能操縱生死,亦不能夠算盡天機,但我們能做的是掌握生命的每一天,我們不能預知生命會何時離去,但我們可以緊捉他活著的每一刻,將他活出色彩;活出明天。

生命本質是平淡的,要怎樣才能令他起波瀾,怎樣令他有生氣,那在乎於我們怎樣看待他,你想要生命走進黑暗,他會隨著你的意願走進死亡幽谷,你要他步向光明,他亦會隨著你的步伐走進光明大道,人生在世只是短短的數十寒暑,不管生命是在倒數中,還是在延續中,我們也要懂得珍惜他。

我願每個生命也懂珍惜,只要活著依然有明天!

轉載於心靈電子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01170812&aid=138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