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酒」不能挽回
2005/11/25 22:39:09瀏覽461|回應0|推薦1

從小,腦袋從我有印象開始,我才發現,我生長在一個非常獨特的家庭裡,到現在還是一如往常,只不過,歲月逐漸的消逝,體力難免不如從前。

 

我是生長在一個大家庭裡面,每次一到了週末,或是只要有國定假日,還是有親戚邀約,肯定的,我家前面的小廣場,一定又是沸聲揚揚,幾乎所有的親戚朋友全都到期,不過整個場面只能用「酒景」來形容,每個大人都喝得醉醺醺的,當時還小的我們,也只能無能為力,現在長大成年了,我們也只能像是由蔡依林唱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覺得大人們要喝酒是可以,可是也要有所節制吧!好,就算大家不能節制,也要有幾個大人,是不能醉的,沒有錯,每到收尾的時間,劇情並沒有結束,還有更刺激不過的畫面,「人生就像一齣連續劇」,這句話,我終於能深深體會了。

 

不是親戚間有了衝突,不然就是姑姑和姑丈在吵架,就連我的父母親,也難逃魔掌。

每次兩個人喝完酒一定醉的不醒人事,接著就大吵架,每次喝完每次必吵。我跟我妹的心臟又要提心弔膽,整個細胞,又不知減少了多少萬個,媽媽幾乎吵到最後必出的絕招就是很衝動的「自殺」,那時的我們當場嚇壞了,爸爸也不會去阻止,就真的想要媽媽去死的樣子,而他的口中說出來的話,卻是如此。

 

也由於如此,從小到現在我發現我的恐懼症越來越嚴重,憂鬱躁鬱的情形,也慢慢的遽增,一年365天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在水深火熱裡。

我也一直很討厭這種的生活環境,恨不得馬上一走了之。 

 

後來,我長大冷靜分析的想想,或許,錯不在大人們,而是都出在於「酒」上,..,原來都是「酒」害的。

下次又不知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又要發生了,反正早已習以為常,希望有誰能發明不管喝了多少的「酒」都不會醉的。

以免,「酒」又不知道要毀了多少個人、多少個家庭,或許,整個社會都是「酒」給毀滅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01170812&aid=1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