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法文課筆記(四)
2009/10/30 00:19:04瀏覽1274|回應1|推薦2

<圖片:巴黎聖母院,來源:http://www.paris.org/postcards/send00.pc.cgi?024.jpg

進入自我介紹/人稱代名詞的運用,大家被耍得團團轉。上次的你()/()/()是,加上今天的你()/()/()有,和單複數動詞變化出現,一起來玩暈頭轉向的遊戲!@#$%^。。。

Je ai= I have,nous avons=we have

Tu as=you have, vous avez=you have

Il/elle a =he/she has , ils/elles ont = they have

j’ai 40 ans. (:Jay 高轟動)=()40

Nous avons 20 et 40 ans. (:努撒von van A高轟動)=你們()2040

Je m’appelle =my name is

Nous nous appelons=our names are

Tu t’appelles=your name is

Vous vous appelez=your names are

。。。(毎個主詞配一個動詞不同結尾,什麼嘛~~)

自我介紹:

Prenom (name): Grace

Age: (not your business)

Nationalite: Je suis Taiwanese. (I am Taiwanese)

Ville: J habite Hongkong. (I live in HK)

Langues: J parle Mandarin.(I speak Mandarin)

Activite(profession)職業:Je suis une femme au foyer.(:swee 雲放 歐發業)=I am a housewife.

這句不難記。

老師總要發作一下他那耍寶的小技,今天因為一位同學的名字叫卡門,老師唱作俱佳的表演了一段歌劇,包括最後一幕卡門被傷心的愛人一刀捅入的悲劇結局,全部的同學都很想站起來鼓掌。。。後來又不知說到什麼,唱起進行曲—“前進,前進。。。但是他的動作是拿鈔票放進自己的口袋—“錢進錢進。。。我大笑之餘,想到醜人多作怪這句話,不過這世上多一點醜人,該會是多麼的有樂趣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49893

 回應文章

Jenny
羨慕中..
2009/11/01 19:03
Hello Grace,

看來我得跟你一樣,乖乖去上課,才可以認真學好法文..

天冷了....記得保暖!

Jenny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1-02 12:36 回覆:

嗨!!Jenny~~

真的好高興看到你的回應,我的全職媽媽生活總要一些不同的關心,不過,現在的生活真是充實又忙碌,很棒。

或許,除了上課有更是和你的方式學習法文,不過,如果你想上課又需要彈性配合你的schedule,或許地球村有合適的課??

我最近有了一台小小notebook可以隨時寫blog,也要把法文CD放上mp3以便買菜坐車等小孩下課時可以聽。

你也保重,等我們12月中回台北時一起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