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住過院嗎?
2009/08/12 23:06:57瀏覽360|回應0|推薦1
除了之前兩次剖腹生產住院
這次切除子宮僅僅三天住在醫院
確讓我頗有感觸
住院的人,多是正在承受身體病痛的折磨
加上藥物效應,以及手術前後所帶來的害怕與不舒服
連翻身的體力都沒有
麻醉藥退去後的嘔心感,打著點滴造成上廁所及洗頭洗澡的不便
我只是住院三天,且是單純的小手術
我知道沒什麼問題就可以出院
但我出院時,強烈覺得自己又臭又髒
頭髮又油又膩,沒有人敢碰
一出院,就拖著虛弱的身體到美容院洗頭
那麼那些住院更久的病人
甚至惡疾,慢性病,癌症,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的病人
怎麼辦?
生病沒辦法主導自己身體的人
真是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
這時如果身體又不舒爽
(有人發明專為病床上病人洗澡洗頭的座椅嗎?要不是親身經驗,
不會知道,流汗不能洗澡洗頭,光靠擦拭是不能去除那種難聞的味道的)
肯定是非常憂鬱的
病又怎麼好得起來
我深深相信,心靈,精神的正面能量是足以影響身體上的創傷的修復進度
如果每個臥床病人,都能像小嬰兒那樣香香的
而不是連自己家人都因異味敬而遠之
我相信病人自己都討厭自己,但絕對受不了看到自己親人鄙棄的眼神
一絲絲都沒有辦法阿
還有,可以想像一下
如果今天你住院了
誰幫你洗澡,會讓你覺得不難為情?
兒子幫年邁的母親??女兒幫年邁的父親??
妹妹幫姐姐?弟弟幫哥哥?
(當然如果只生一個就沒得選
或生了好幾個但是都忙著去救火或選總統也沒辦法
這種情況可能會是看護或朋友來幫忙)
因為如果我們老了住院,另一半大概也沒辦法做這粗重的工作
要幫病人翻身,不能弄到點滴或是傷口
這麼想下去真的不是簡單可以回答的問題呀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部分
但是如果可以
真的,也要病得短一點,病得香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21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