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仔湖的海芋季
2011/04/17 14:50:01瀏覽340|回應0|推薦5

其實每次經過陽明山,都說要去海芋田看看,但是都沒有去成過,這次雖然搭了公車,但是下車後,還要走上好一段,才會到海芋大道,路上遇到一對年輕的男女學生,聽他們的口音像是中國來的,果然聊起來之後,才知道他們是申請來台灣念大學的交換學生,為期六個月, 我們因為都是第一次來看海芋,所以就一起探索前進! 從公車站下車後,先經過警察局,再經過湖田國小,好漂亮的一所小學, 不知道在這讀書的孩子們,是否享受著遠離市區塵囂的寧靜? 慢慢的旁邊開始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海芋田,好像一支支白色的小喇叭,排排站在田中間,也有春天的楓紅,還有好多紫藤花, 真是五彩繽紛!

突然看到一株粉紅色的櫻花樹,那種粉紅色,真的叫人陶醉, 好柔好美,好像捧在手心裡的一份心愛的禮物,讓人愛不釋手! 今年已經看過不少種櫻花,真的! 這棵最美,美的讓我難忘! 我們老少三人, 逛著逛著,終於發現飢腸轆轆,大家在路旁陰涼處,就吃起自備的午餐充飢, 這些年輕人,很勇敢,很想走出去,努力去看看世界是什麼模樣,真的很不錯! 他們雖然物質不是很充裕,但是很懂得利用時機,行萬里路,增加知識與經驗! 剛好小帥哥的相機壞了,所以我借給他們我的小相機,讓他們也可以留些紀念照片, 回家後我再將照片拷貝到光碟上,寄給他們做紀念!

很值得的一天,走了不少路,鍛鍊身體,也看了很多花,而且還做了一點國民外交! 唯讀單眼相機好重,掛在脖子上一整天,肩頸都酸痛,下次要想想如何改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51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