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紅葉狩
2011/04/17 14:43:02瀏覽269|回應0|推薦2

最近台北信義區附近,出現不少春天的紅葉,讓人覺得很特別! 朋友們也都紛紛跑去陽明山上的菁山路賞楓,趁著晴朗的天氣,我也忙裡偷閒,一早搭著捷運與公車,到山上去尋找春天的紅葉景觀! 從劍潭搭上303號的公車, 車上幾乎都是退休人士,頭髮斑白的長者們,只有少數要去文大的學子們,大家一路從劍潭,士林,上仰德大道,公車還繞進去文大校園內,說來好笑,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文化大學的校園,居然是這樣的情境下,隨著公車而快速瀏覽,也算到此一遊吧!

車上絕大多數的人,都在下過溪這站下車,因為這裡有家咖啡廳,叫做台北奧萬大,園內聽說種了不少日本品種在春天會變紅的楓葉, 其實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坡路,此時沿路已經都是火紅的槭樹了! 當陽光出現時,紅葉呈現層次感,有種很溫暖與幸福的感覺! 有些葉片已經轉黃,在陽光下,金光閃閃,有另一種金色滿足的豐收感受! 或許我來的太早了,店門一直都沒開,人潮也漸漸聚集,開始排隊了!

到了九點半,似乎都還沒有開門, 我在四週逛逛, 發現一株提早開花的油桐花, 讓我很驚訝! 不想繼續等下去, 搭上公車回到山仔后,想步行去陽明山逛逛,但是此刻已經接近中午時分,天氣好熱,走了兩站公車距離,還是放棄這個念頭,搭車上山較快吧!

公車 260轉乘 108到了竹仔湖,我要去看海芋! 接下篇 竹仔湖的海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51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