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味古城麗江
2009/05/19 06:10:50瀏覽351|回應0|推薦8

玉龍雪山山腳下的一顆珍珠,麗江,一個多麼令人回味的古城。今晚,電視上的大陸尋奇節目,介紹雲南的麗江。這個令人多麼想要再去拜訪的地方! 2007年的秋天,探訪了西安古城之後,幸運的能再繼續古城之旅,到了雲南,昆大麗就是指昆明,大理與麗江三個城市。

各有其特色,在昆明,品嚐了過橋米線,汽鍋雞,拜訪了雲南大學,圓通寺,龍門與滇池,在大理,去了蒼山洱海,大理古城,恰好天候不佳,大雨不斷,弄得出門都是落湯雞似的,走在古城裡,寧靜的街道,純樸的人們,讓我忘了時光的流逝,好像回到數百年前的歷史洪流中。或許因為山明水秀,讓人與人之間,感到特別的溫馨與真誠,屏除人世間的猜忌與隔閡,跳脫世俗的約束,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途來。

麗江,從大理搭乘高速巴士,需要三個多鐘頭,沿途是風光明媚,因為天氣不好,所以車窗外,都是煙雨濛濛,山嵐裊裊,這三個鐘頭的車程,或許是因為好時光,感覺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麗江。

四方街的歌舞,大水車的景致,木府土司的古式建築,石板路上的馬車,小河兩旁的垂柳,一切一切,都是我曾經親身經歷過的,這美麗慵懶的城市,珍藏著我許多美好的記憶,也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個特別的註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ofenchang2007&aid=295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