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二二)
2014/01/11 02:57:43瀏覽58|回應0|推薦2


凱晨和希林在新生南路轉了兩圈,才找到「蝴蝶養貓」。那是新生南路靠近信義路的一條小巷口,店不大,但兩面有窗,視覺上開闊,沒有壓迫感。

她們先在門外觀察了一會兒,才推門進去。店裡有些冷清,沒什麼客人。希林於是問Bartender:老闆在嗎?

Bartender回答:「我就是老闆。」

希林繼續問:「聽說店要頂讓?」

老闆笑了笑,說是笑,略嫌勉強,其實是皮笑肉不笑地回答:「你們來晚了,幾天前我已經頂下來了。我就是新的老闆。」

凱晨上下打量老闆和店裡一遍,在緊靠門口的第一張桌子坐了下來,說:「你做不久的。你不想做了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就這樣,凱晨、希林店沒頂成,卻成了「蝴蝶養貓」的客人。她們由復興南路轉戰新生南路,凱晨戲稱是巡視業務,她相信這家店遲早是她的。

老闆米哥常拿這事出來說,講凱晨、希林觸他霉頭,生意才剛開張,就問他什麼時候不做了。凱晨立馬回嗆:「我只問你什麼時候不做了,已經很客氣。我其實是想問你,什麼時候做不下去了。」

也許是希林經歷了一次明目張膽的離婚,反而給足了展開新戀情的勇氣,結束不過如此。也或許米哥其實在背後推波助瀾,「蝴蝶養貓」在米哥主持的階段,店內情感關係一片糾結,脈絡複雜,誰誰和誰誰、誰誰有曖昧,誰誰最好不要和誰誰一同出現在店裡。誰誰與誰誰同時愛上一個人,整個店裡都知道了,但他們自己還不知道。酒精催化下,看著那個人左右逢源地周旋於誰誰和誰誰之間。

酒吧是個奇怪的地方,有些人置身事外,什麼都看得清。有些人泥足深陷,明明是齣鬧劇,還一頭扎進去,愛得水深火熱。希林想,但也有另一種可能,前者的冷靜洞悉,其實是因為沒有機會走進那場以愛情為名的遊戲。一旦給他機會走進,他們的衝動不理智,或者說是入戲吧,將不亞於任何一個曾經在這裡上演過別人眼中的鬧劇、自己眼中的淒美悲劇的人。

凱晨不同,二十幾歲的凱晨把自己守得很緊。因為自視高,她的愛情將不一般,不能落入傖俗。她也知道希林看似投入,這投入不過是個過渡,暫時將自己的注意力由離婚轉至他處。希林的心裡還是明白的,她已經不明白了一次,勞師動眾地折騰了一場婚姻,她不會再讓自己重蹈覆轍。倒不是離婚的傷害有多大,在簽字的那一刻,她已經走出陰霾。傷痛是在下決心簽字前。希林只是不想再給人添麻煩。(二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4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