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二四)
2014/01/13 04:02:58瀏覽69|回應0|推薦2
希林搖搖頭。是啊,今天是元旦呢!她吃了一口滋味濃郁的炸麻麵,口味有點重,但正適合一夜未睡味覺遲鈍的此刻,又喝了一口熱騰騰的湯。

女孩說:六點升完旗,客人就多了。大多數人都是到總統府參加完升旗,才吃早點。我以為你是吃了早點再去升旗。說完,女孩又繼續去忙了,留下希林繼續吃麵。

說的也是,她其實可以去參加升旗,反正現在找開鎖的人也委實太早了,天都還沒亮呢。

吃麵、喝湯,飢餓感一掃而空,身體也溫暖了許多,希林好整以暇搭車往總統府前廣場。升旗典禮六點舉行,來到廣場,已經密密麻麻到處是人。蔣經國執政時代,希林參加過升旗。李登輝上台後,因為理念不合,便不想參加升旗了。今天純屬意外,沒想到她意外遇到了MK。

希林獨自站在路邊,看著眼前人潮湧動時,突然有人喊她。她回頭時看見MK站在那,身上隱約散發著酒氣,顯然是在酒吧混了一夜,或者是KTV聚會剛散。

果然,MK說: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你。我去了「躲貓貓」,以為會看到你,阿達說你沒去了。我和同事唱歌剛剛結束,就一起來逛逛。

希林想起自己一夜未卸的殘妝,在天亮之後,怕是極其狼狽。

我們待會要去吃早餐,一起去吧。MK說。

我吃過才來的。希林推卻道。

一個人?新年你怎麼一個人?常和你在一起的那個朋友呢?

哦,你是說凱晨,她去香港了。

這時候,MK的朋友喊他,說要去吃燒餅、油條。(二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52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