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9月20日 勇闖淡水之旅
2008/09/27 19:11:21瀏覽406|回應0|推薦1
走進了車站,發現腳有一點酸,坐電車比較便宜,

不過這種時間看起來是非"站"不可了,而坐自強號雖然比較貴但是可以用坐的,

接著礙於時間的關西,我決定將命運交給售票員,直接說我要買到台北的票,

他就會給我到台北最接近的一班火車票了,買完票看了一下,答案是電車,

我慶幸了一下,還好我是去淡水看方岑姐所以還有站著的動力,

不然的話真不知道受不受的了,好加在過了鶯歌、山佳之後就有位子能坐了,

在車上有一點的無聊,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帶著"動物農莊"和"錄音筆",

正好可以拿來打發時間;題外話,為了想先將"動物農莊"的期末報告先解決掉,

避免未來的報告累積過多,所以想先將"動物農莊"先看完再來好好的掰心得,

"錄音筆"裡面也有一些上課的內容可以聽,

雖然上課內容很無聊但是為了學習效率還是把它當作MP3來聽吧!!

可是挑了老半天都不知道要聽哪一堂課的,最後我決定聽日文的好了,

距離最近可能考試的科目就是日文,所以還是先背單字最好,

耳裡聽著日文單字,手上拿著"動物農莊"來看,感覺很有效率吧!!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但是錯了,我心根本不在這兩樣東西上面,

早就已經先跑到淡水了,而且沒多久經過了幾站以後,

我又怕坐過站所以趕緊把"錄音筆"給關了,雖然火車上可能會有到站指示,

但是像我這種有耳背的人還是不要多做冒險好了;

而且我的"動物農莊"我看了幾行又忘記前面在說甚麼了,

所以就把這本書給收了起來,還好收起來後只剩下一站就到了台北了。


到了台北之後,當然就是要出去找捷運站囉!!

還好都有標示,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

即使是這樣,售票機我還是繞了圈子找了一會兒,

本來看到附近的售票機還很高興的衝過去,

沒有想到衝到一半以後才發現那根本是高鐵的售票機,不是捷運的,

害我空歡喜一場,台北的路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不知道在做甚麼??

因為我站的地方很顯眼,

又找不到售票機在哪裡所以只好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子和找標示,

而且看看時間好像有點趕,所以找的有點慌張,幸好走了一會兒後,

就有看到捷運的售票機,還好之前有偷偷和同學來過台北做過捷運,

不然的話我還要研究一下怎麼買票,這樣一定很浪費時間。

買完票之後就是馬上找淡水線的入口處,拿出那個圓圓的紫色代幣來通過入口,

拿去給機器"逼"一下還真沒甚麼感覺,我還以為會有聲音呢??

沒想到這樣就可以過了呢,所以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上了淡水線,

還好有位子可以坐,不然站著不知道要站到幾時,雖然捷運很快,

在上一站和下一站的時間距離很短暫,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會到了,

但是中間隔了那麼多站,時間都被分化掉了,

所以我就這樣看著旁邊可愛的小妹妹和她媽媽的互動,因為很無聊嘛~~

沒想到小妹妹那麼愛漂亮,還擦口紅呢??

旁邊和她們在一起的阿姨想要幫他重新弄頭髮還不願意呢,

就為了保持漂亮怕弄壞了髮型;過了沒多久以後,捷運終於重見天日,

沒有想到這時間還那麼亮,都已經傍晚了耶~

而且我還以為捷運都是在地下的呢,沒有想到路上也有,這真的是有驚喜到!!

接著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著,到了5點50分之後我幾乎每幾秒就看一下手錶,

也看著捷運門上的下一站,很怕時間就這麼流逝掉了我還是沒到達淡水,

希望他在5點55分的時候就能到站,

因為我還要留時間找最重要的"淡水捷運站廣場",而且一定要先上廁所才能安心,

以免活動舉行到一半突然想上廁所那就不好玩了!!


最後指針走到了六點我也到達了這一線的最後一站-淡水,

我終於到達了我的目的地了,現在只能祈禱他會晚一點開始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2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