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言論: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少將釋疑
2009/04/11 09:51:25瀏覽538|回應0|推薦0

顧曉軍言論: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少將釋疑
 
 
  地方上,或曰老百姓,喜歡說: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少將雲雲。記得兩會期間,有消息說:宋祖英,現爲海政歌舞團副團長。
  當時,忙著寫《顧曉軍主義:兩會啥時扔鞋子》、《顧曉軍主義:中國民主進程思考》(之一)、(之二)等等;這事雖在心裏過了下,卻沒有寫成文。
 
  如果,宋祖英現爲海政歌舞團副團長的消息准確無誤;那麽,我爲大家釋疑。
  歌唱家授少將銜,這在中國是沒有的;無論多麽著名,都不可能授銜。換言之:少將軍銜,是授予海政歌舞團副團長的,而不是授予著名歌唱家。
  規範些的介紹應是這樣:宋祖英,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少將副團長,爲我國、我軍著名的歌唱家。
  ……
  著名演員王曉棠,也曾授銜少將。同理:少將銜,是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王曉棠,而非授予著名演員王曉棠。
  再,彭麗媛,據悉現爲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藝術指導,屬文職。若按資曆,彭麗媛比宋祖英深,豈不要授中將?
  ……
  中國人民解放軍由來已久,編制也較複雜。如今簡化了,亦至少分:現役、文職,在編、非編,或現役、非現役、退出現役等。
 
  就此打住。
  作家顧曉軍爲什麽要寫《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少將釋疑》呢?讓宋祖英欠我人情。
  哈哈,等我到北京,非逼她請我搓一頓不可!
 
                   作家顧曉軍 2009-4-11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83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