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言論:罵李敖與講道理
2009/04/04 21:27:01瀏覽422|回應1|推薦1

顧曉軍言論:罵李敖與講道理
 
 
  道理
  ……
  哈哈,最近寫了篇《顧曉軍證明李敖是王八蛋》的文,又遭遇網友們討伐。
  其實,網友們的討伐,我是一點也不怕的。
  說真的,我心裏有點怕:李敖,找我打官司。李敖打官司,太有名了。若真打,我怕是要輸得傾家蕩産的。
  ……
  如是,我爲什麽還要罵李敖呢?其實,我真的是在給他講道理、爲他好。
  在網上,我看到篇文章。李敖,自己說:我真的老了。從配圖上看,他也確實清瘦了許多。
  若覺自己老了,該做些什麽泥?該整理自己的東西了。
  ……
  我的《顧曉軍言論:中國文壇之怪現象(二)》,講的是文學批評不正常;而舉的例子,是茅盾與《子夜》。
  沒有人給茅盾指出:《子夜》的前後兩部分,不協調。因此,茅盾在有生之年未能修改;所以,中國文學就少了一部不朽之作。
  我覺得:李敖,在中國文壇上,是能站一段時間的。所以,茅盾的教訓,他不能不吸取呵!
  ……
  比如,李敖第一名言: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
  年輕時,氣盛、牛碧一把,也不爲過。但,經不起推敲呵!仔細想想吧!這一名言,其實是李敖的胡攪蠻纏、王八蛋邏輯。
  名言,是會伴隨名人一起留傳下去的。名言傳下去幹什麽呢?傳道理。我想:李敖,大概不會願意把不講道理的道理,傳給中華子孫後代吧?
 
  思想
  ……
  在討伐《顧曉軍證明李敖是王八蛋》的文章中,《再讀<顧曉軍證明李敖是王八蛋>一文後的感想》,可算是一個。
  然,該文用大量篇幅介紹:李敖,是台灣的名作家、曆史學家、政治評論家、民主鬥士……等等、等等。最後,說我“不厚道”。
  顯然,作者不懂得就事論事,也沒有民主思想。主席尚能三七開。怎麽?李敖又似魯迅?碰不得?
  ……
  我寫過篇《顧曉軍言論:做領導世界思想的先行者》,就是呼喚思想解放的精神、呼喚新的諸子百家的時代。
  而思想解放,生存的土壤是什麽?就是民主的大氛圍。
  批我者,連接受民主思想的基礎都沒有,最好以後還是潛水,別打著旗號反民主。
 
  文章
  ……
  其實,信仰危機之後,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麽思想。然,不知自己腦子裏裝的什麽,還特喜歡亂些文章。
  如,我寫過篇《顧曉軍言論:不要做頭腦簡單的愛國者》,立馬有人不點名批判,抛出《明星移民和官員外逃一樣可恥!》。
  別看文,就看標題吧!外逃,必是貪官,被其抹淡成官員。而明星,是老百姓,移民是也合法的,卻被等同于貪官;于是,就“一樣可恥”。
  ……
  其實,這樣的文章,不寫也罷!寫出來,也是丟人現眼。
  此,與大家、與李敖及我自己,共勉吧!
 
                   作家顧曉軍 2009-4-4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816739

 回應文章

无需证明
你是谁
2009/04/05 14:21

顾晓军 你以为你是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