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燒紙錢了
2013/04/02 00:00:35瀏覽577|回應4|推薦47

每逢清明祭祖,眾人都在燒紙錢,基於下列理由,不該燒紙錢:

 

其一、燒紙錢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害人又害己。

 

其二、懬欽老和尚說過『燒那些(往生錢)沒有用!』(廣公上人事蹟續編第247)

 

(另外一提:廣公認為辦超度法會不該訂出每個牌位多少錢,應隨緣。

 

此又看出目前有些法會規定總功德主牌位一百萬與梁皇寶懺4萬的荒謬”)

 

其三、索非亞於其著作『靈界的譯者』第194頁說道:

 

世間上的鬼最愛吃的食物之一就是『炭』,也就是燃燒後的灰燼-----

 

----在一般的道場中,紙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靈媒在為信眾祭改辦事的時候,

 

往往就是用『紙錢』作為與鬼談判的籌碼------用以賄賂他們離開。但往往只

 

是「暫時性」的離開,換個角度想,如果有人帶你去一個地方『領錢』,

 

收下這些錢的唯一條件是你要出去走走,如果是我當然也是欣然同意啊!

 

反正等錢花光了,再去找這個人就又有錢領啦!所以坊間許多神壇根本是

 

跟你『用紙錢換紙鈔』!----千萬不可燒紙錢引來其他鬼魂吃食。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ofumark&aid=745298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寫了一篇有關清明的文章
2013/04/04 09:01

和大家分享:

掃墓和復活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4-04 17:41 回覆:
謝謝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燒紙錢了
2013/04/03 14:58
贊成,但老一輩的很難接受,所以我從我自已開始做起,勸老一輩燒少些
AMY LIN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4-03 15:15 回覆:

午安

 

確實應由瞭解真相者開始不燒紙錢

 

一步一步改進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燒紙錢完全是迷信,毫無用處。
2013/04/02 13:46

若想生意興隆、升官發財,應孝順父母,勤修財布施,焚燒紙錢是毫無用處的。當今世界之首富皮爾蓋茲及中國大陸、歐美各國的巨富,他們今生今世之所以大富大貴完全是前世行善布施所得之果報,可有因為燒紙錢才致富的呢?由此可知,燒紙錢完全是迷信。毫無用處,要念經回向給祖先,才會受益。

詳細內容,因太長了,我PO在此回應欄中:

佛教裡沒有發財法+揭發邪教真佛宗密密密  ←點它,看詳細內容。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4-02 14:00 回覆:
確實如此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有點距離
2013/04/02 12:44
廣欽老和尚說的 與 廣承岩的作法
耕夫(guofumark) 於 2013-04-02 13:58 回覆:

後來的人變了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