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下廚記
2010/08/30 02:18:32瀏覽842|回應1|推薦7

最近生活忙碌,三餐從簡。這個周末老公竟然心血來潮,說要親自做菜饗賞全家,平日鮮少下廚的他究竟手藝如何,我抱著懷疑的態度。

嫁給他二十餘年,深知他是不挑食的男人,他常說吃飯只是為了維持生命,不必為五臟廟多費神,唯獨要求食物必須新鮮。

老公去住家附近的超市很快就買好幾樣食材回到家。他知道我的脾氣,請我在他烹煮過程中離開廚房。

就像許多家庭主婦一樣,我是堅持廚房只能歸一人掌管,否則夫妻兩人同時在場必定會為諸如「蕃茄炒蛋」這道菜--是該先炒蛋或先炒蕃茄的問題,菜還沒炒好就先大吵一架,最後氣飽沒食慾而收場。難得可以一日不當「煮婦」,我也樂得輕鬆,避開熱烘烘的廚房,閃到客廳去納涼。

只聞廚房傳出幾陣鍋鏟碰撞聲,夾雜一些佐料油香味,約過了一個多鐘頭,老公就宣布:「開飯了!」。料理速度之快出乎我意料之外,莫非他是從超市買回半成品的電視餐?待我走近餐廳,看見呈現在眼前的竟是四盤羊排套餐,著實令我大吃一驚!

餐盤裡擺放著煎成金褐色的羊排,青翠的四季豆,沾有黑胡椒的炒羊蔥和馬鈴薯塊,色相味具美。「這是我吃過最棒的羊排!」女兒不忘即時的讚美老爸的手藝;老實說,他做的還真不賴呢!

飯後,我問老公是哪而學來的手藝。老公說是前晚跟兒子看電視的美食頻道節目學來的愛迪兒(idea),還說全部食材的成本不到US$10。他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還特意拍了以下幾張照片給我當寫作題材,希望我能與好朋友們共享:

購自超市的新鮮羊肩肉,三大片只要US$5.19。

煎羊排的佐料就這麼簡單幾味而已。

灑上鹽巴用紅酒及香料醃30分鐘。

用中火將羊排兩面各煎五分鐘。

起鍋前再淋上蒜末橄欖油煎一分鐘。

炒馬鈴薯時,要不停地翻拌,避免燒焦沾鍋。

配上QQ的五榖米飯,一道經濟實惠美味可口又充滿親情的愛心午餐,就如此上桌了!

孩子們都說爸爸做的菜好好吃。看來,今後我這個家庭「煮婦」可要退出廚房,換家庭票選「廚父」上場囉。好樂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lu&aid=4343227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了
2010/08/31 23:06
孩子們開學了
生活又可回赴平日了

可口的羊排餐
學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