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eels So Good 《感覺真好》 - Chuck Magione ☆
2010/04/19 00:08:35瀏覽2876|回應1|推薦7

【簡介】

Chuck Magione (November 29  1940) 生於Rochester. New York ,是美國翼號手(flugelhorn) 和作曲家。他自1960年起錄製卅多張專集,在1977年錄製這首流行爵士單曲(Jazz-Pop single )”Feels So Good” 而聞名。 (節譯)Wikipedia 

全美smooth Jazz 廣播電台們公認 ”Feels So Good” 是 他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爵士樂。

【心

這首曲子帶給你的是歡愉、舒適、放鬆的感覺,建議格友去買一張他的最佳作品專集來仔細品味。

【歌曲】Chuck Mangione - Feel So Good ( Live In Cannes 1989 )

【歌曲】Chuck Mangione - Feels So Good HQ (12" Remastered )

【歌曲】Chuck Mangione-Feels So Good (Full Version)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3954886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04/19 06:48

聽起來很舒服,有點像fusion jazz或modern jazz的感覺。

主奏的樂器是小喇叭嗎?

GW(gtw888) 於 2010-04-19 09:30 回覆:
flugelhorn翻譯成粗管短號實在不好聽,中文特定名稱是「翼號」。

flugelhorn 是小喇叭(bugle) 的變種改良型,聲音即可證明它們出自同源,雖然它的外形也和saxhorn相似(不是 saxophone)。
http://en.wikipedia.org/wiki/Flugelhorn

铜管乐器,具有杯形吹嘴和粗圆锥形管膛,持奏时喇叭口朝前。种类有1 降E调高音(少见)。2降B调中音,音域于降B调短号相同,但音更圆润。3 降E调次中音(有时称Altflügelhorn),间或为F调低音区:发音低沉、厚实。下加四线之后的音,要有准备才能奏出。中音区,声音丰满、柔和。高音区,明亮,稍紧张。上加二线之后的音,杂音增多,不易奏出。
        演奏技巧与次中音号基本一致,但小低音号的发音管较次中音号为粗,号嘴亦较大,因而舌奏不如次中音号灵活(请参照次中音号)。
        小低音号主要在管乐队中使用,其作用同次中音号差不多。在乐队中,小低音号经常重复吹奏其他低音乐器声部,以加强乐队的低音。
http://www.kuke.com/kuke/library/instrument/category/341/

GW(gtw888) 於 2010-04-19 09:38 回覆:
Bellavia 一文的影像有翼號的照片。

http://blog.udn.com/gtw888/395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