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邱毅的對話
2008/07/07 12:16:29瀏覽358|回應1|推薦6
作為關心台灣政治民主發展的業餘政治觀察家,對閣下的在立法委員審核,封殺沈大老的表現,深感極度失望。

馬英九總統從一種戰略高度,對沈老大的提名佈局,在你的干擾下破產。你心胸狹窄,缺乏政治家一種長遠的目光。死死扣死在沈所謂的四種可能的說法。

我覺得沈的智慧很高,當時他講的四種可能,就是智商100以下,我想大多數能聽的懂,更不要說我們這些高智商的知識群。我真不知道你是真聽不懂,還是故意沒聽懂。

如果是前者,我為你感到難過。如果後者的話,我深感悲痛。

雖然生活在美國已經有近二十年,但是,對於大陸和台灣所有的一切,我都極為關心。對於美國先進民主制度的長期觀察。民選總統,展現高度,尋求社會的最大公約數,容納不同黨派和意見的人,乃是現代民主政治主要指標。

沈富雄先生對時局很多分析,都有相當的獨立見到。人品也不錯。早在小布希總統就職典禮,沈對台灣藍綠鮮明對立的意見,深感欽佩。

我是反對台獨的,我希望中國大陸和台灣能夠在自由,均富,民主的旗幟下走在一起。但是,民進黨有些做法想法也不是都不對的。容納不同對手和意見,多麼好的實踐,卻被你給破壞了。

作為華人民主社會走到那麼前面的台灣,在馬英九總統當選的大好形勢下,親民黨色彩的國民黨員對馬英九高詹佈局的干擾,無不令我捫這些海外華人感到痛心,扼腕歎息。

馬英九很多想法都是我們中國官場歷史上做不到的,中國要向現代民主國家邁進,馬英九的做法都應該鼓勵和支持才對。

國民黨這次出了醜,暴露了國民黨的餘毒陋習真不是一時可以清除的,我捫看到了馬英九的努力,但是更看到改造國民黨成先進民主政黨的困難。

中華民族要想在世界上具有先進代表的地位,我們應當都經常反省自己,努力為這一天實現,大家共同進步!台灣在大陸面前現先走了一步,我們希望走的更好,更理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2019932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尊重多數
2009/06/21 14:11

本來我不喜歡沈先生,不過對於他的「浪子回頭」,到是十分支持。

邱毅,算是台灣的「英雄」,因為他我們才能看到一些貪腐的「真相」。

執政黨外的沈先生、賴小姐入閣我都贊成,可惜沈先生這關沒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邱毅的原因而出局,如果是,也不能怪他,只能尊重多數的決定,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