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虹安的兼職與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的兼職大大不同 ---談虹粉的公私不分
2022/10/24 18:29:06瀏覽5039|回應2|推薦6

今報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遭爆在資策會任職時「違法兼職」其他企業,讓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揚言表示要提告。網友今 ( 24 ) 日卻翻出卓政宏在資策會官網的資料,資料顯示,含資策會在內,光卓政宏一人就「身兼 7 職」。遭批評 :「資策會應先對卓政宏提告,才能證明自己不是綠營的選舉打手。」 

卓政宏在立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稱,高虹安在科智企業兼職時領著資策會薪水,利用其資源為其它公司做事,會有勞雇契約的債務不履行問題,將循法律途徑處理。高虹安對此則強調有報備主管都知情,但卓政宏還是揚言要提告。 

不料,資策會兼職的不只有高虹安一人,資策會官方網站顯示,卓政宏除了資策會執行長的身分外,還兼任臺灣數位科技與政策協進會理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交通部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董事、社團法人台灣未來協會監事、文化科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以及臺大資工系兼任副教授。身兼 7 職的卓政宏被網友質疑,不用比照高虹安標準處理嗎? 

資策會因為此事件被民眾質疑為是綠營的選舉打手。資策會近日臉書被網民出征,網友留言 : 「資策會應正名為『資側翼』。」(註1

****

 其實這樣的報導,這一、兩天在網路及媒體大量傳述著,高虹安並且在電視上也因此指稱資策會是「資側會」。

 依據維基百科記載,高虹安在資策會兼職的是科智企業公司的業務處長(註2)。既然是企業公司,就是私法人。擔任業務處長,理論上應有薪水,而且是高薪,高虹安也沒有否認有薪水這件事。(註:後來否認有領薪水,但是白做工,好像不是高虹安的一貫作風。) 

高虹安在資策會上班,又在另外一家公司上班,拿兩份薪水,當然不對,這是作為受薪職員工作倫理上的大忌,是對原工作單位的不忠誠。高虹安說資策會主管知情,但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說哪一個主管知情,並經那個主管承認,也沒有提出向資策會報備兼職的文件。 

高虹安的網路支持者,拿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在網路公開的兼職資料,說連執行長也在兼職,怎麼可以要求高虹安不兼職? 

問題是卓政宏的兼職都是公益團體的董監事,不領薪水,最多只是領個車馬費,多數連車馬費都沒有,而且多數每年只開一、兩次會或幾次會。哪一個社會有聲望的人,不是在公益團體兼職,以推動公益?這是一種社會榮譽。至於卓政宏在學校兼課,這點連公務員在學校兼課四小時都允許了,何況是資策會? 

卓政宏兼職的不是營利的公司企業,而且卓政宏是光明正大的在公開網站上寫下自己在公益團體的兼職資料,不像高虹安是偷偷摸摸的兼職領薪水,兩個職位都是全職或專職工作。這兩者怎麼能比?卓政宏是在做社會公益,高虹安是牟個人利益,兩者千差萬別。 

高虹安的網路支持者,以此來攻擊資策會的執行長卓政宏,基本上是公私不分、是非不分。高虹安以此在電視上說嘴,也一樣是公私不分、是非不分,這種人怎麼可以當市長?當了市長,不是一樣公私不分、是非不分了嗎? 

在公益團體兼職,是一種光榮,也是為社會多盡一份公益心力,這是值得鼓勵嘉許的,這與腳踏兩頭船,已經領一份薪水,再偷偷領另一份薪水不同,因為這是對工作單位是一種不忠誠和背棄。 

看高虹安的網軍的是非不分,人稱「虹衛兵」,的確名實相符,然媒體跟著起哄,跟著公私不分,是非分,而不區分彼此的莫大差異,此風實在不可長。 

1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10-24/836557

註2: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9%AB%98%E8%99%B9%E5%AE%8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77328612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卓政宏兼職
2022/10/27 18:17

資策會:卓政宏依法兼職 車馬費等兼職費並非薪水

https://tw.news.yahoo.com/%E8%B3%87%E7%AD%96%E6%9C%83%EF%BC%9A%E5%8D%93%E6%94%BF%E5%AE%8F%E4%BE%9D%E6%B3%95%E5%85%BC%E8%81%B7-%E8%BB%8A%E9%A6%AC%E8%B2%BB%E7%AD%89%E5%85%BC%E8%81%B7%E8%B2%BB%E4%B8%A6%E9%9D%9E%E8%96%AA%E6%B0%B4-043835918.html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27002261-260410?chdtv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策的回應
2022/10/25 19:41

高虹安的不當兼職恐長達數年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101323

資策會的五點聲明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1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