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與白 心得★
2009/06/08 23:08:10瀏覽1933|回應1|推薦3

我很怕海洋

莫名的害怕

總覺得它會吞噬掉我

在那壯闊還無邊際的大海

它是如此的神秘

讓人無法去深深了解它

所以我很怕它

有人說...

海是有靈魂的

有感情

有母愛的

它有喜怒哀樂

她愛她孕育出來的小孩

細心的呵護著

這篇課文

讓我更深入的了解海洋

也讓我認識了一些鯨豚

從沒看過的

原來...

他們都那麼的可愛

大自然裡

每種生物都有它的因果循環和生存法則

這篇黑與白裡

老師挑出虎鯨來做說明

讓我發覺到

其實人類比這些動物更可怕

他們會有滿足的時候

但是人類...卻沒有滿足的一天

站在高高在上的我們

常以自己那像無底洞的慾望

去傷害很多無辜的動物

然後引以為驕傲

認為自己很強

其實最不堪一擊的才是我們人類

證嚴法師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

她說...

我們所承受的這些災難

全是我們自作自受而來的

為什麼吃素

是因為要減少殺生

當我們殺害掉一個生命時

就會聚集一股無形的怨氣

等到怨氣飽和後

他們就會爆發...然後

就發生了天災

不必去埋怨任何一個人

其實自己也是一個罪孽之身

有時候

我們人也應該站在大自然的角度上去看待事情

該去體諒...

這些動物們的心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30249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6/11 17:22

小樂可以把這些想法跟身旁的人分享、討論

讓更多的人一起省思

也是熱愛自然並為她做些什麼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