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快意騎,全省騎透透
2009/07/09 21:00:36瀏覽638|回應0|推薦24

曾聽朋友說,騎單車環島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啊!旅館不是隨處都有,有時要騎很長一段路才能穿越偏僻,找到一間落腳的旅館,如果自己攜帶帳篷,載著重重的鐵架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不過,車友們有福了,只要是能夠摺疊的車,買一個攜車袋,就能將自己最愛的單車坐騎扛到火車上,一起坐著火車去旅行。

台灣鐵路局在97年的7月就開辦了「開放旅客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專案,廣受車友的好評,在97年11月接著開放旅客攜帶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可搭乘對號PP自強號列車,不過只有第13節車廂是自行車專用車廂,放錯車廂可是要依照對號列車區間等額票價補收運費的喔!

單車搭乘火車也是大有學問的喔!車友們一定要知道。摺疊與非摺疊單車的搭乘方式不一樣,摺疊車區間非對號列車與PP自強號都可搭乘,不另收費,但是摺疊自行車一定要完全置入攜車袋內不能裸露出來喔!而非摺疊自行車的話,有兩種方式:1.搭乘兩鐵環保運送班次,1人1車就可申請,人越多,打折就越多喔!
2.現行的區間車有辦理「包用自用車廂」,這個方案是和團體使用,一群車友可以相約出遊,最少人數要30人,里程至少也要60公里喔!
(同樣也是車體要完全置於攜車袋內,不能露出來喔!)

我本身也是一個熱愛單車旅行的單車客,曾搭乘區間車至多處地方旅行,集集線的那次單車騎乘經驗讓我回味不已,騎著單車,穿過綠色隧道,不是在冷氣車裡,而是真真正正被綠色所包圍著,呼吸著綠的芬芳,在那一次之後,我就愛上搭火車到各地騎乘單車旅行了!

昨天在論壇看到了一篇網友試騎AIBIKE小徑的文章,讓我有點想買這款車送女友!

AIBIKE 時尚小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11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