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ream
2010/02/03 20:31:10瀏覽714|回應1|推薦10

你的夢想是什麼?

這是從小就常遇到的問題,小時候總是可以大方、自信地說出來:「我將來要成為...」,隨著年紀越大,越覺得夢想不等於現實...

我算是很幸福的,當初父母很支持我,讓我選擇自己的興趣,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努力準備,最後很幸運地考上音樂系...度過了大學四年、畢業後在學校實習...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思考:之後到底要走什麼樣的路?

對剛考完大學學測的學生們,現在是好好思考的時候,之後即將面對選填志願的問題:到底是興趣重要,還是未來出路重要?要優先選學校,還是選科系?

我想,這沒有標準答案... 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要對自己所選的志願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多去蒐集該科系的介紹、課程、將來的出路等資料,甚至是實際到學校走訪一趟...千萬不要為了填志願而鬧得家庭革命,一定要好好地與父母、師長溝通,多聽聽各方的意見,相信這些都能幫助你如何去抉擇~

雖然大學念的科系不一定和未來的工作相關(現在常見的問題~,~),不可否認的是,大學四年絕對是關鍵、精華、有影響力的時光,所以要好好把握學習的機會、增廣見聞(這是我大學的心得),若時光能從來一次,我希望可以學得更多...也真正體會到"當學生真的很幸福!"

"夢想最美,築夢踏實",我相信若能懷抱夢想,並把夢想當做一種動力來行動,一定有實現的一天~如同「吸引力法則」一樣,因此要不斷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應該很多人看過從選秀節目找到自信、夢想成真的蘇珊大嬸[影片連結],姑且不論她是否真的唱得這麼好,或是一開始大家可能因為她的長相不看好她,至少她肯去嘗試,而最後真的實現出唱片的夢想...當全場起立為她鼓掌喝采時,眞的很感動~

最後,送上出自音樂劇【悲慘世界】片段- I dreamed a dream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聽聽看Susan Boyle演唱的完整版

是的,I dreamed a dream 我曾有夢,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加油的,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cat79&aid=37459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2/04 23:48

人生…總會一直面臨抉擇、挑戰和考驗…
我們依然要擁抱熱忱、信心,然後昂首闊步,Keep walking. Keep going.
總是…一個夢想實現了…繼續下一個夢想…
我相信我們都做得到的,我們可以的…

祝福妳…築夢的人生路上…充實精彩…

妳可以的!!

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所傳達的:

當妳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完成

由衷祝福妳

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greencat(greencat79) 於 2010-02-06 00:03 回覆:

嗯,我也相信這種說法!

"念力"真的很有用,當然還是得努力...才會實現...

謝謝你的祝福,眞的很棒~

也同樣祝福你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