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身作則~把電視關掉~
2010/06/23 00:04:28瀏覽505|回應2|推薦13
今晚~去了大兒子學校安排的國中小銜接的講座,席間請了國中的家長會會長分享及提醒我們這些菜鳥國中生家長一些孩子步入青春期時要注意的事,他說的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大家有辦法如我家一樣自孩子上國中之後,電視就當它壞了,各位有辦法嗎?不看電視,孩子不會有問題,有問題的會是爸媽及其他家人,(現場大家四目相望尷尬的笑了笑),確實問題在大人不在小孩,孩子可以透過網路課本很多方式獲得他要的資訊,但大人早已固著,只會從電視獲得資訊(偏偏電視給的資訊是最偏頗的),雖然大家都知道看電視是最浪費時間的活動,如何以身作則督促孩子"閱讀"把時間用在學習上,會是我這初為國中生家長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如何說服其他家人)。(後記:在場除了國中校長及家長會會長之外,我是唯三的男生,其餘都是媽媽,心裡納悶爸爸都不重視嗎?怎麼來的都是媽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4155664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電視~
2010/07/22 13:47

我家是從小一開始拔掉的,而且是連看無線台的天線都沒有喔,電視唯二的功能就是當擺飾和公佈欄~

反而上國中後,加上了數位電視,因為要看新聞和大家說英語~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在的..
2010/07/17 09:55
 當了國中老師這麼久..
    都是媽媽比較關心小孩捏..
    爸爸都不甚關心的...
    所以單親只要是爸爸的..
    都很慘..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10-07-17 13:28 回覆:
不會啦!單爸也是很努力的!給單爸一些鼓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