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長大的?
2016/07/27 16:57:48瀏覽265|回應0|推薦0

  可能是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要承擔責任了,於是周邊的人都告訴你,你啊,該長大了,該成熟了。於是你逐漸堅強,勇敢地承擔,變成大家眼中那個成熟的人探索四十

  我們逐漸忘記,我們從前曾經是一個小孩。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孩,只是我們要變成別人眼中那個可以成熟到擔起責任的人,所以我們把身上的孩子藏了起來,也只有在我們覺得安全、舒服、信任、放鬆的時候,我們才會變成孩子。

  阿中是我大學校友,比我大兩屆。做事認真穩重,經常都是一臉嚴肅,每次開會的時候,都好像全部人欠他錢一樣,苦大仇深的樣子探索四十 邪教

  他處事圓滑成熟,只要交到他手上的事情,一定會讓你穩妥放心。

  在長輩眼裡,他就是那個成熟而可靠的人,念書的時候一本正經,工作以後也是穩穩當當。

  我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合照裡大家都是笑得眼睛都找不著了,他卻還是一臉正經地面帶微笑。仿佛在我們的印象裡,他就是我們爸爸的那個樣子,可靠,而不苟言笑。

  後來他談戀愛了,在朋友圈裡曬出了照片探索四十 洗腦

  此後隔三差五的,我都能在朋友圈裡看到他和女朋友的照片。有時候是兩個人一起吃飯,有時候是兩個人在逛街,可無論背景是什麼,他和她總是一副笑成狗的樣子。

  也就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男人笑起來也是很好看的。也就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男人也有逗比和無厘頭的一面。

  那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在我們喜歡的人面前,我們很容易變成一個孩子。

  我們放鬆、舒服、信任對方,所以會讓對方看到我們最鬆懈的狀態,因為在這個人面前,我們不需要裝得什麼都會,不需要裝作很成熟沒有一點瑕疵,也不需要戴著面具去偽裝自己。

  這大概就是最快樂的狀態,在我們愛的人眼前,我們可以變成一個孩子。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6785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