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著大自然的美景
2014/04/08 11:36:49瀏覽208|回應0|推薦1


思緒隨著輕輕的微風,在溫暖的陽光下放逐,就像兒時放逐的風箏,一會兒抬起頭飛向藍天,一會兒低頭奔向大地。總是不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世界,任其氾濫成災,就江河裏的流水,滾滾向前流去,永不複返……

在我的記憶裏,梨花開放的快,凋零的也快。梨花的花期總是植髮失敗很短暫,短短數日後便完成了她的使命,一個小小的梨子就誕生了。大自然中的規律就是如此,越美的東西,越讓人留戀的風景,都那麼短暫,縱是再美,也不能常伴我們。

我想起了網路的世界,在兩年前那個梨花盛開的季節,在那個寧靜的夜晚,鍵盤的不經意的一次點擊,我們相遇了。網路裏人與人的相遇也許是偶然,也許是必然植髮失敗。我以為,我們的相遇,你就是一顆流星,劃過我的夜空,雖然時間短暫,我依然相信,這是命中註定,這是歷史的必然,而且從沒有後悔。只是感歎其短暫,雖然算不上美麗的相遇,卻在我心裏留下永久的思念。相遇最終的結局仍是陽光女傭擦肩而過,好友變成了陌生人。雖然努力不想失去相遇的友誼,任憑我再如何如何的不舍與挽留都毫無用處。

看著滿樹純白透徹的梨花,那麼樣的潔白,潔白如雪。那麼的清澈透明,那麼的美,倘若是人的心也能如此這般的清澈,如此的潔白,沒有一絲污濁的雜念,沒有情感的糾結和不羈,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痛苦和憂傷,也不會有那極速約會(Speed Dating)麼多的煩惱。

微風吹動了我的思緒,梨花呈現在我的面前,面對如此美麗的梨花,怡人的春色,怎能不使人為之振奮,只是此刻的我心情依然鬱悶,與滿樹的梨花那麼不協調。

微風nuhart增髮 陪月吹來,一片陰雲遮住了太陽,身上有點微微的涼意,轉身,回到屋裏。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1234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