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14/06/16 11:23:12瀏覽150|回應0|推薦1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就如同黑暗的一盞明燈,照亮你我前Dr Max進的路。擁有夢想,擁有現時的夢想的決心,毅力和執著,並相信奇跡會發生,奇跡就真的發生了。也許,每個人的理想不同;也許,理想的層次不同;也許,被人瞧不起,夢想中的自己,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都是平等的,都是那般的神聖。

所以,千萬別嘲笑一個人的理想,哪怕他他像一顆弱小而醜陋的樹苗,但無論土層有多厚,壓住他的石塊有多重,只要他一直努力,努力的方向正冰毛巾確,那麼他的未來就是光明的。我曾有過許多夢想,那也許是兒時的天真罷了,現在我認為,認真學習自己選擇的技術專業,成功走向自己夢想的工作崗位才是最美好的,哪怕只是一個平平淡淡的公司員工。

我站在逆光的樹下,看一片橙紅的夕陽,將原本清空明亮的天空劃割得紛亂光禿,沒有蟲子的鳴叫,沒有鳥兒的歡笑,沒有快樂生長,沒有溫暖繚繞,我卻站的堅定,目光深邃,不懼怕任何干擾,不在乎天空是否晴朗,因為我有夢想的照耀,有夢想的陪伴。

追求夢想,有風有雨,但風雨過後眼前全是鷗翔魚翔的天水一色;一路荊Dr Max教材刺彌漫,走出荊刺,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求夢想如登山,若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無山色。在這個世界,一星損落,暗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夏天。

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得更有意義,我希望獲得深刻,汲取生命中都所有精華,把非生命的一切都擊潰,以免當我生命終結時,發現自己從沒活過,從此,為夢想而活。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們要把握一切時間,這樣,當生命終結時,你才能坦然的告訴自己,我曾在這個世界真正的活過。現在,我們要學會在地獄中歌唱,我們要勇敢的站起來,告訴世界,我要主宰自己,我要為夢想而活!

人的夢想,是人生奮鬥的動力的源泉,是一切努力的方向。但夢想的花枝不是空幻和虛幻出來的,也不是靠空洞的說教說出來的,最重要的是靠雙手感受激發出來,雖然夢想與現實存在距離,但只要意志不乾枯,追求不枯萎,信念不凋謝,人就會以積極的心態在不懈努力的堅持中抵達而是夢想的場所,讓想飛的夢想成真。當一個人有了想飛的夢想,哪怕他爬著,也再沒有不站起來的理由了。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1422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