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七年
2017/11/10 05:04:53瀏覽78|回應0|推薦0

      七年的煤礦生活讓我心力交瘁,雖然得到的不少,但是失去的更多……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從我記事起就羨慕開汽車的,每當看到馬路上的小汽車呼嘯而過時我是那麼地嚮往,渴望自己也能有一輛小汽車,能過上人上人的生活。我下定決心要好好上學,將來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那時我除了幹農活就是學習,就連放羊的時候也不忘記要帶上書,讀上幾篇古文或是背一背英文單詞。但是在我高考前的兩個月,家裡的一場變故迫使我放棄了學業。後來,父親設法讓我進了一所煤礦企業辦的大專。臨走前父親把家裡剩下的一點錢給了我,說了一句話:「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就看你了,不論做什麼別給咱丟臉!」帶著這句話我讀完了一年半的大專就匆忙跳進煤礦,從此開始了我七年的挖煤生涯。

      然而這一切讓從來沒下過井的我害怕極了,沒有一絲亮光,伸手不見五指,只有礦帽上一盞12伏的小燈泡那就是我的「眼睛」。在這沒有光的礦洞裡,我每天都要忍受十幾個小時的高強度體力勞動,期間只有一個餅、一瓶礦泉水和一小袋酸奶果腹,而每天聽到最多的就是「你能不能幹得快點……活還等著呢!」除了命令與這些催促的話以外沒有其他有人性的語言。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特別想回家,真的一刻都不想在這裡待下去。可想到父親說過的那句話和自己的「目標」,我只好鼓足勇氣往前走。沒過多久我的體重就從一百二十多斤降到一百零幾斤。和我一起畢業的同學有的依靠家庭關係離開了這裡,而我這個沒錢沒勢的窮小子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即便這樣我也沒有退去,就因為那一句——「別給咱丟臉」。我以為只要這樣幹下去肯定會得到我應得的報酬,誰知道每月發工資的時候那些偷奸耍滑、阿諛奉承的人卻總是拿得比我多……

      那一天我特別想要離開,因為我實在是忍受不了這樣的無休無止、沒日沒夜的工作,這時一個老礦工告訴我:「你看看人家現在都已買房買車過人上人的生活,現在的社會也是這樣發展的。所以要想人前顯貴,就得背後受罪!你,會習慣的。」就這樣,日子一天天地過著,我也在不斷地被這個社會潮流席捲、吞噬著。在日積月累的過程中我放下了我的人格,放下了我的尊嚴,漸漸地我變了,變得只認錢,變得沒有了人情味道。

      七年過去了,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妻子、孩子、房子和車子,似乎實現了父親的那句話和自己從小的「目標」,可我內心依然是痛苦、虛空,以至於脾氣變得暴躁,對待妻子和孩子也經常打罵。妻子為此而傷心難過,我也是痛苦難受。看著外面的天空是那麼的晴朗湛藍,而我內心的「天」卻是烏雲密佈。我想改變我自己,卻不知路在何方?也許,等死去了就會好一點吧……

      就在我身心憔悴的時候,神的救恩臨到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沒有人主動尋求神的腳蹤與神的顯現,沒有人願意在神的看顧與保守之中存活,而是願意依靠撒但、惡者的侵蝕來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邪惡人類的生存規律。至此,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這樣,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不管怎麼說,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沒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沒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著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話揭示了我痛苦生活的根源:人離開了神就失去了神的看顧與保守,身不由己地被各種撒但的生存法則——「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所控制、支配,人的心、人的靈被撒但的毒素佔滿了;人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與生命的供應,就失去了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就算人任著自己的性子去追求,最後即便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和一切物質的享受,心裡也不會得著真正的安慰。

      我又看到神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回想這七年,為了父親的那句話和自己的「目標」,我變成了掙錢的機器,受周圍人、事、物的影響變得沒有人性,迷失在世界的潮流中,落在撒但的「陷阱」裡活得痛苦、虛空。而神造人的初衷是讓人活在神的主宰與看顧之下,接受從神來的一切,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這樣,人才能釋放自由地活在光明中,才能獲得真正的人生。當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不再像以往那樣,為了名利、錢財而絞盡腦汁、苦苦奮鬥,而是順服神的安排,選擇追求真理認識神時,以往的痛苦和壓抑隨之消失了,久別的笑容再次回到我的臉上,對妻子和孩子的態度也變了,不再打罵,也懂得關心他們了。

      神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他苦苦巴望,等待著一個沒有答案的回答。他的守候是無價的,為著人的心,為著人的靈。或許這個守候是無期限的,又或許這個守候已到了盡頭,但你應該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靈究竟在何處。」(摘自《全能者的嘆息》)當我在這個繁華而又墮落的大千世界中迷失了方向,當我感覺到世間的一絲蒼涼與迷茫時,人類的守望者——全能神,用他生命的話語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心靈,結束了我七年黑暗的煎熬生活,讓我的人生煥發出新的生機!我感謝讚美神!

推薦閱讀:何為虛空?為何虛空?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09000008